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海天起诉威极爆品牌管控漏洞 上市路恐受累
money.fjnet.cn 2012-06-08 09:25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上市恐受拖累

受此负面影响,海天公司的运营遭受重创。海天起诉书指出,海天公司之前平均每天的销售额可以达到1900万元,但威极公司的不正当竞争致其产品销量严重下滑。以深圳家乐福超市为例,当天销量就下降了25%~50%。

海天公司招股书显示,公司去年酱油产品销售达到60.91亿元,如果按照深圳家乐福超市下滑的幅度计算,全年销售下滑将超过数十亿元。不过,资深调味品营销专家陈小龙指出,销售下滑主要集中在超市渠道,而且3个月左右负面影响将消除。

据了解,海天公司已经于5月15日通过了上市审批,业内人士担忧,此事件恐拖累其上市步伐。

不过,陈小龙指出,此前另一家调味品公司加加食品(002650.SZ)上市前就曾爆出不少负面,最后还是成功上市;不出意外,海天公司将于两个月之内上市,但其发行价恐受此次负面消息影响。

事实上,目前调味品行业虽然海天处于领先地位,不过其依旧面临众多竞争对手。其中加加食品以及美味鲜母公司都已经上市,且两公司调味品年销售额均超过10亿元。陈小龙还指出,徐福记以及亨氏两家销售额也超过20亿元,该行业竞争非常激烈,稍有不慎很可能被对手赶超。“调味品行业将进入真正的‘拼刺刀’阶段”。

相关专家指出,正因为该行业竞争过于激烈,因此不少非法企业为了节约成本,偷工减料,甚至爆出使用工业盐或者私盐的现象。

记者从盐业信息网了解到,目前工业盐价格约350元/吨,而食用盐价格在1200元/吨以上。“高利润诱惑下,一部分企业很可能铤而走险。”调味品专家坦言。

责任编辑:王辉

美女理财师为职场新人理财支招

月光白领无固定资产和流动资金积累。职场新人由于工作时间较短,基本属于标准的“月光一族”。理财是否有门槛?职场新人如何培养良好的理财观念?...[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