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征求意见 重组审核将与内幕交易稽查挂钩
money.fjnet.cn 2012-06-11 09:07   来源:中国证券网    我来说两句

[编者按]证监会昨日发布《关于加强与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相关股票异常交易监管的暂行规定(征求意见稿)》,拟建立重组行政许可与内幕交易稽查执法间的联动机制,重组相关主体涉嫌内幕交易被立案稽查的,因程度不同可导致重组进程暂停甚至终止。

对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相关股票异常交易行为的监管力度将进一步加大。证监会昨日发布《关于加强与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相关股票异常交易监管的暂行规定(征求意见稿)》(下称《规定》),拟建立重组行政许可与内幕交易稽查执法间的联动机制,重组相关主体涉嫌内幕交易被立案稽查的,因程度不同可导致重组进程暂停甚至终止。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规定》在将重大资产重组审核与内幕交易稽查挂钩的同时,形成了“核查机制、暂停机制、排除及恢复机制、终止机制”等一系列制度安排,同时细化了内幕交易相关涉案主体,体现“区别对待、重点打击、疏堵结合”的原则,以实现公平和效率的综合平衡。

根据《规定》,上市公司停牌进入重大资产重组程序后,证券交易所立即启动股票异常交易核查程序,并及时将股票异常交易信息上报证监会。证监会对股票异常交易信息进行核查后,如认为涉嫌内幕交易并决定立案稽查,上市公司应暂停重组进程,并及时进行信息披露和风险提示。

责任编辑:王辉

美女理财师为职场新人理财支招

月光白领无固定资产和流动资金积累。职场新人由于工作时间较短,基本属于标准的“月光一族”。理财是否有门槛?职场新人如何培养良好的理财观念?...[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