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三明财经 > 正文
福建多措并举 节能降耗成效显著
money.fjnet.cn 2012-06-11 08:27  谢贤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加快重点节能工程项目建设推进节能。去年,省财政和各设区市财政共安排节能专项资金近2亿元,采取奖励资金与节能量挂钩的办法,对年可形成1000吨标准煤以上节能能力的项目按每吨150元标准奖励。全年仅获省级以上项目资金支持的节能工程项目即达到377个。其中37个节能项目获国家奖励,年可实现节能量约20万吨标煤;340项节能、循环经济重点工程项目获省财政支持,年可实现节能量约31万吨标煤。

强化淘汰落后产能推进节能。去年,省财政下达省级水泥结构调整专项资金2983.5万元,淘汰落后产能省级奖励资金2111.1万元,通过以奖代补政策推进落后产能淘汰工作。截至去年底,列入我省2011年淘汰计划的落后产能主体设备、生产线全部拆除。2012年起,我省又将执行差别电价的企业范围由之前钢铁、铁合金、水泥和石材4个行业扩大到《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淘汰落后产能工作的通知》涵盖的所有行业,征收到的资金原则上全额返还各地支持淘汰产能退出工作。

鼓励能效水平比照标杆找差距推进节能。我省按照国家要求,去年起至2012年底,对钢铁、有色、建材、化工等4个重点用能行业中的7种产品或工序,以工信部规定的能效标杆指标为参照值,开展能效水平对标达标活动。选定53家重点用能企业,推广先进节能技术、产品和管理经验,提高能源利用效率。立标杆,找差距,有效地激发了企业节能动力。福建大地管桩公司以往每天要白白排放630立方米热饱和水,通过对标活动,采纳了行业专家提出的冷凝水和中水回用的生产工艺改进方案,年可节能4000吨标准煤、节水19万吨。

与此同时,我省继续深化并推动建筑领域、交通领域和公共机构节能,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节能降耗。去年,省财政通过节能补助共扶持28个项目实施建筑节能改造示范;全省8个交通节能项目获国家财政资金奖励,5个项目获省节能专项资金补贴,省级财政补助清洁能源公交车1.05亿元,鼓励企业购置700辆LNG和CNG公交车;各类公共机构实施投资20万元以上的节能示范项目46项,累计投入资金1.4亿元。

责任编辑:林诚悦

美女理财师为职场新人理财支招

月光白领无固定资产和流动资金积累。职场新人由于工作时间较短,基本属于标准的“月光一族”。理财是否有门槛?职场新人如何培养良好的理财观念?...[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