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中国农业银行基金宝客户关爱行动举行
money.fjnet.cn 2012-06-11 15:1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突围,靠“宣言”还是靠“协会”?

然而,出路又在哪里呢?

今年年初,农业银行推出了“基金宝·感恩十年”主题活动,以“感恩于心、关爱于行”为宗旨,向广大客户提供包括“一声感谢”、“一个梦想”、“一次健诊”等在内的“十个一”客户回馈服务,本次客户关爱行动启动仪式是“基金宝·感恩十年”主题活动的重要组成内容。

就在6月8日中国农业银行发布《投资者关爱宣言》的现场,中国农业银行零售业务总监兼个人金融部总经理李庆萍女士总结了农业银行基金业务十年来取得的成绩,回顾了农业银行与广大客户同舟共济、相知相伴的历程,并代表农业银行向多年以来支持、关心农业银行基金业务发展的社会各界表达了诚挚的谢意。

6月7日上午,国内多家公募基金公司、第三方基金销售机构、托管机构、评级机构等参加了基金业协会举行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年会。据了解,基金业协会的会员包括基金公司、基金托管机构、基金销售机构、基金销售支付结算机构以及基金评价机构等五类机构,这也是中国资本市场涵盖整个基金产业链的首个行业自律组织。

参加中国农业银行成都会议的一些公募基金负责人表示,由于基金业协会领导成员多数来自监管层,这使得协会“半官方”的意味浓厚。“协会应该侧重服务,而不是侧重于监管。”这位人士表示,他担心协会会成为另一个“衙门”。

“基金业协会能否真正协调行业利益,推动行业创新?尤其是,真正保护投资者利益?”另一位基金负责人表示,保护投资者利益应该成为基金业协会的工作重心。

一位研究人士则表示,希望协会能够引导基金公司在宣传工作中的自律行为,严格执行宣传的适用原则。“农行今天发布了《投资者关爱宣言》,这种企业社会责任性质的宣言或许效果会更好。”这位人士表示。

到底该靠“宣言”,还是靠“协会”?这是一个问题。“宣言”意味着企业从社会责任出发的自律行为,“协会”则意味着一种自上而下的外部力量——究竟谁更能拯救公募基金,使其重拾旧日荣光,投资者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王辉

美女理财师为职场新人理财支招

月光白领无固定资产和流动资金积累。职场新人由于工作时间较短,基本属于标准的“月光一族”。理财是否有门槛?职场新人如何培养良好的理财观念?...[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