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王华庆潘功胜分别出任央行纪委书记副行长
money.fjnet.cn 2012-06-11 15:32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潘功胜赴任

农业银行6月8日晚发布公告称,根据国家金融工作需要,潘功胜已请辞该行执行董事、副行长及董事会战略规划委员会委员职务,于2012年6月8日下午起生效。

而与此同时,潘功胜的名字也在人民银行官方网站的“行领导”栏目里出现——这意味着,此前传闻多日的农业银行副行长潘功胜将赴任央行副行长一事,终于坐实。

潘功胜现年49岁,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博士。在进入央行之前,一直都在银行体系工作,并为工商银行(4.17,0.01,0.24%)、农业银行两家国有大行的股份制改造、上市,立下汗马功劳。

在工商银行期间,潘功胜曾任工商银行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计划财务部副总经理,深圳市分行副行长,计划财务部总经理,股份制改革办公室主任,董事会秘书等职。

2006年,工商银行成功实现“A+H”股上市,当年工商银行以超过200亿美元的融资额,拿下当时全球融资额最大的IPO桂冠。

此后,2008年4月,潘功胜由工商银行董事会秘书一职,转任农业银行副行长,协助推动农业银行股份制改革事宜。到任农行之后,潘功胜主管股改办、计划财务部等部门,带领农行全力冲刺IPO。

2010年年中,农行成功实现上海、香港两地上市,并同样创下当时的全球最大IPO纪录。在国有银行改革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之后,2012年6月,潘功胜出任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一职。

“潘副行长思路清晰,勤奋刻苦。中国银行(3.02,0.02,0.67%)业中,他是唯一一位参加并且推动过两家国有大行股份制改造的高管。”一位熟悉潘功胜的知情人士表示,潘功胜目前只有49岁,理论、实践丰富,现在又出任央行副行长一职,未来发展空间广阔。

责任编辑:王辉

美女理财师为职场新人理财支招

月光白领无固定资产和流动资金积累。职场新人由于工作时间较短,基本属于标准的“月光一族”。理财是否有门槛?职场新人如何培养良好的理财观念?...[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