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王华庆潘功胜分别出任央行纪委书记副行长
money.fjnet.cn 2012-06-11 15:32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一正四副三行助”格局

在潘功胜赴任央行副行长之前,银监会原纪委书记王华庆也在今年5月赴任央行纪委书记一职。

王华庆现年59岁,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博士。实际上,王华庆是个地地道道的老央行人。早在20多年前,王华庆就在人民银行上海市分行工作,历任人民银行上海市分行金融研究所副所长、所长,金融行政管理处处长等职。

1998年,王华庆出任人民银行上海市分行副行长、党委委员兼国家外汇管理局上海分局副局长,此外,还曾在2001年11月回到总行,担任人民银行银行管理司主要负责人。

银监会成立之后,王华庆于2003年9月出任中国银监会上海监管局局长、党委书记,2007年9月开始出任银监会纪委书记一职。屈指算来,王华庆在银监会已工作近9年时间。

至此,自2011年末金融人事大调整之后,央行的领导班子再次回到一正(周小川)四副(胡晓炼、刘士余、易纲、潘功胜)三行助(李东荣、郭庆平、金琦)”再加一位纪委书记(王华庆)的标准配置。

根据2008年获批的人民银行“三定”方案(即经国务院批准的《中国人民银行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中国人民银行机关行政编制734名,其中:行长1名、副行长4名,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1名(副部级),司局级领导职数85名(含行长助理3名)。

责任编辑:王辉

美女理财师为职场新人理财支招

月光白领无固定资产和流动资金积累。职场新人由于工作时间较短,基本属于标准的“月光一族”。理财是否有门槛?职场新人如何培养良好的理财观念?...[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