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四大银行博弈首套房贷利率:最低8.5折
money.fjnet.cn 2012-06-12 08:3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调查:首套利率普遍下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对华南地区多家银行进行调查,四大行已经制定出全新的房贷利率,一些小的城商行则仍在观望。

记者发现,四大行中,农业银行只要客户贷款超过70万元,就可给出基准利率8.8折的优惠;贷款在70万元以下则是基准利率的9折;建行的房贷利率最低可达8.5折。“只需要客户贷款超过100万元,而且资质良好就可以享受到最低折扣。”该行客户经理对记者表示。

中行和工行分别按基准利率的8.8折和基准利率执行。

另据调查,浦发银行的首套房贷也是按照基准利率执行,广发银行和招商银行都为9折,广东华兴银行则有7折优惠,南粤银行尚未公布。

“原来首套房贷我们行最低是8.5折,现在基本上没有8.5折,执行央行最新公布的基准利率,实际上跟原来8.5折的利率是一样的。”工商银行华南地区一名信贷人员告诉记者。

至于二套房,虽然银监会最新制定的《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试行)》将二套房贷按60%差别计算风险权重降低到50%。但是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调查,目前为止,二套房贷款未受影响,各家银行步调一致,均按基准利率上浮1.1倍执行,首付比例为六成。

不过尽管在降息和利率优惠之后,购房者有了更强的购房动机,但限购、限贷的规定仍制约着房贷的需求。

“调整利率之后,不会马上就有很多人来贷款。说实话,有购房需求的人早就来贷款了。现在限购、限贷是最要命的,很多地区第三套根本贷不到。”工商银行华南地区某支行信贷部门人士对记者表示。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