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本想去银行存款 被合众人寿一通忽悠变成保单
money.fjnet.cn 2012-06-11 17:49   来源:青岛广播电视报    我来说两句

原本是去银行存钱,最后却在工作人员的极力推荐下,存款变成了保险,这样的事情时常见诸报端。近日,市民朱女士也被保险“撞了一下腰”,“觉得上当受骗”后,想要退保,却被合众人寿告知要扣除近4000元管理费。

  存款变保单 合众人寿念错了“经”

  存款遇到“热心人”

  去银行存款本是件极其平常的事,但如果在工作人员的热心推介下,存款变成了保险,这就不正常了。

  2011年4月,年近五十的朱女士携带近万元现金前往沙子口某银行存款。在等待叫号的过程中,一位“身穿银行制服的工作人员”李伦走了过来,询问朱女士“是要存款还是取款”。朱女士见工作人员如此热情,便告诉对方自己要办理存款业务。

  随后,工作人员极力给朱女士推荐一款“理财产品”,“可以随时取钱,比存银行利息多,并且还有大病统筹,医药费可以报销,而且每年公司还会组织一次旅游。”

  在李伦的游说下,这款“理财产品”就像一款“诱人的大蛋糕”,吸引了朱女士。“当时就想既有分红又有保障,比单纯存款好多了。”心动了的朱女士当场就决定买这份“银行”的“理财产品”。

  随后,在李伦的安排下,朱女士按部就班地签了字。然而对于合同的具体条款,朱女士并未在意,“年纪大了,合同上那些密密麻麻的小字也看不清楚,也看不懂,光听他说。”

  匆匆忙忙签字后,一份保险金额7000元、连交5年的“合众富贵长红两全保险”正式生效。

  想退保又被转走7000元

  自打在银行购买了保险后,朱女士一直瞒着家人,“担心女儿和丈夫反对”。直到2012年4月份,保险交费日期临近时,家人才知道这份“隐身”一年的保险。

  4月初,朱女士记起保险交费日期马上就要到了,便让女儿带她去银行交费。朱女士的女儿告诉记者,一路上,母亲并未提起保险一事,直到进入银行后,母亲与大堂经理的对话才让她了解了事情的真相。

  在交费前,朱女士询问大堂经理保险事宜,大堂经理的一番话令朱女士彻底愣住了。根据银行大堂经理的讲述,“这款保险并不是银行的产品,而是合众人寿的一份分红保险,而当初为其办理业务的李伦其实是保险公司安排在银行的业务员,这份保险也没有业务员李伦描述的那么好。”朱女士顿时有种“上当受骗的感觉”。

  看到母亲气愤的样子,女儿才知道“妈妈被忽悠买了保险”。

  “觉得透心凉”的母女俩当时就离开了银行,没有再次交纳下年的保费。“本想先放一放,与保险公司联系退保。”随后,朱女士便开始与保险公司联系退保事宜。谁知道,在还没有退保之前,奇怪的事情又发生了。

  由于母亲身体不好,担心她因此事生气上火,女儿便代替母亲办理退保一事。5月份,朱女士的女儿接到保险公司打来的电话,在双方的对话中,她得知母亲的保单已交了2年的保费,也就是14000元。“明明只交了1年的保费,第二年的我们还没交,怎么会说我们已经交了2年的!”吃惊之余赶紧让母亲查看银行账户,发现原本有9000元的账户现在只剩下2000元。“7000元在我们不知情的情况下已经转到了合众保险的账户。”

  这样的情景令朱女士和女儿大为恼火。“在办理业务的时候李伦也没有告诉我合同中已经设定了自动转账功能,在转账之前也没有任何通知和提示。”朱女士气愤地认为,“自己被忽悠了!”

  决定办理退保后,朱女士一直联系当初给自己办理保险的业务员李伦,讨要一个说法。根据李伦提供的联系方式拨过去,对方表示李伦已经离职,不再担任合众人寿业务员。这令朱女士感到心凉。

  同时,保险公司的做法也令朱女士无法接受,便找到银行反映问题,在银行的联系下,朱女士的女儿与合众人寿相关负责人见面,协商退保事宜。

  然而,在协商过程中,双方并未达成一致。“保险公司要求我母亲出面,写书面申请材料。我母亲身体一直就不好,她已经因为这件事上火头疼,我不想让她介入。”

  令朱女士的女儿感到不解的是,存了14000元的保费,退保时只能返还10000块钱。“我存银行一年定期还有好几百的利息呢,保险公司不但不给利息,还要扣除4000块钱!”由于协商未果,双方一致处于僵持状态。

  面对这样的结局,朱女士表示“只要能把本金还给我就行,利息分红我们不要了!”

责任编辑:editor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