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传腾讯进军金融资讯业 腾讯有关人士称传言不靠谱
money.fjnet.cn 2012-06-12 14:12   来源:证券时报网    我来说两句

据报道,腾讯公司将于下月成立腾讯证券软件事业部,正式宣布进军证券金融资讯行业。据悉,腾讯的杀手锏包括把成本980元的Level2软件供用户免费使用,同时提供十档买卖报价信息。而此前腾讯的L2行情数据软件已推出测试版,不久就将推出免费试用。

此事迅速引发了舆论热议。深圳东方港湾投资管理公司董事长但斌用“热烈欢迎”表达了自己的态度,这基本上也是多数投资者和用户的态度。时代周报前总编辑宋繁银在微博上说:“同花顺[16.67 -0.89% 股吧 研报]、大智慧[5.35 -2.19% 股吧 研报]要被Tencent玩残了。”中央财经大学教授韩复龄亦调侃称:“QQ免费通吃证券软件,看同花还怎么顺,大智还怎么慧?”大智慧股份有限公司国际部TMT部门主任编辑王如晨则认为,腾讯缺的是机构客户,不缺免费流量,如果做个人理财可以,但中国老百姓还没到那阶段。

有关腾讯欲进入证券资讯软件一事,中国上市公司舆情中心联系了腾讯有关人士求证,对方称这是谣传,目前没有听说在组建证券资讯事业部。该有关人士认为,lev2免费与交易所的要求是相悖的,就算推出免费的,也很可能会被叫停,所以不会有免费的lev2。

据悉,股票软件提供商从交易所获取的Level2成本是980元,一般会以1500-3000元的价格提供给投资者使用。目前,同花顺、大智慧、东方财富[13.16 -2.01% 股吧 研报]等几大公司提供的Level2版本基本都采取收费模式,与普通行情软件相比,Level2收费,提供十档买卖行情(上交所)和实时决策,有详细的财务祥情,普通版本则可能会滞后,此外Level2还提供DDE决策等。

报道称,如腾讯真的杀进金融资讯领域,目前国内的几家主要股票信息提供商如同花顺、大智慧、东方财富等证券资讯软件公司将受到最直接的冲击。据中国上市公司舆情中心观察,目前,同花顺、大智慧、东方财富等公司的股价未出现大跌。

尽管此事暂时不会是真的,但坐拥6亿庞大用户的腾讯如杀进金融资讯行业,这是一个绝对不能不重视的对手。这给几家证券资讯软件公司提出课题:假如腾讯来了,怎么办?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