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引入信托私募  中英人寿获批筹建资产管理公司
money.fjnet.cn 2012-07-03 15:0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讯 日前,中英人寿作为获批筹建资产管理公司的首家合资保险公司,引起业内关注。引入信托、私募公司参与保险资产管理公司建设,更是首开先河。

新政出台 抢抓机遇

今年以来,保监会积极探索建设新型保险监管模式,保险资金的管理范围和投资渠道的进一步放开,即将出台的惠及保险业新政“13条”,以及融资、融券等创新业务的深入开展,将使得保险资金运用的自主性和灵活性进一步增强。

毋庸置疑,新政“13条”的出台将有利于支持资本市场的改革,并有助于改善和创新各类金融机构的盈利模式,而保险公司资金运用的收益率也必将得到提升。

借力使力 强强联手

借此利好的政策,保险公司拓宽投资业务范围的诉求得到进一步的满足。6月26日,中英人寿作为主发起者,正式搭上新政“13条”的快车,联合信泰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上海凯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筹建中英益利资产管理公司获批,成为目前国内第13家(包括已开业及正在筹建)保险系资产管理公司,也是第一家由合资公司作为主发起人的资产管理公司。据悉,中英益利资产管理公司的注册资本为1亿元人民币,筹备负责人为中英人寿保险有限公司董事长邬小惠女士,注册地在北京。

稳居外资寿险第一梯队的中英人寿作为主发起人,拥有丰富的保险投资经验,而与中英人寿联手共同筹建资产管理公司的伙伴--华润深国投信托和上海凯石投资分别是信托、私募业界领跑者,二者在投资领域,无论是一级还是二级市场,都有显赫的投资业绩。中英人寿、信泰人寿联手信托与私募业界的领跑者,不仅能将各方的投资经验及优势汇成合力,提升中英人寿自身的投资管理水平,而且对整个保险行业资产管理效益的提升注入新的活力。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