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产品收益率下滑 银行掀起基金化浪潮
money.fjnet.cn 2012-07-23 15:54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央行两度降息对银行理财市场的负面影响正在发酵。随着资金市场成本中枢下行导致货币和债券市场收益率下降,不仅浮动收益类产品的预期收益开始下滑,固定收益类产品也正在失去其原有优势。随着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逐渐走低,不少银行开始进行产品革新。除了变化投资方向博取短期高收益外,从单一的理财业务经营模式向资产管理业务转型的思路也逐渐获得商业银行的认同,理财产品正朝着开放式、基金化的方向发展。

理财产品收益下滑

银行理财与其他金融机构的理财风格不同,“稳健”的传统形式使得固定收益类产品一直颇受投资者的青睐,特别是当资本市场持续走弱拖累相关结构性产品收益之时,固定收益类产品曾有过多次被“秒杀”的记录。

然而,降息周期的开始逐渐退下固定收益类产品的光环。仅6月份,各期限人民币债券和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的收益率相比5月份平均下滑就达16个基点。7月份,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下滑更加明显。其中国有商业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仅为3.65%,下滑最为明显。

普益财富监测数据显示,7月14日-20日一周内,共有51家银行发行398款理财产品,产品数量较前一周增加19款。其中,保本和保收益型理财产品121款,占比30.40%,非保本型理财产品277款,占比69.60%。

本周,37家银行发行了167款人民币债券和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期限最短为3天,最长为371天;预期年化收益率最低2.50%,最高为5.70%。

结构性理财产品共有7款发行,2款为非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5款为保本浮动收益型和保证收益型产品。汇丰银行和星展银行发行的3款结构性产品挂钩股票,汇丰银行发行的2款产品挂钩指数,另有招商银行发行的1款挂钩价格,法兴中国发行的1款挂钩汇率。

责任编辑:实习生:康秋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