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五大利空共振致大跌 A股短期难见底
money.fjnet.cn 2012-07-23 15:26   来源:中国证券网    我来说两句

今日A股早盘低开,盘中遭遇杀跌行情,沪指创出新低2132.56点,距离前低低点2132.63点不到3个点距离。板块方面,三沙概念、种植与林业、水利、煤炭采选、猪肉等板块涨幅居前;石墨烯、物流、饮料制造、股指期货等概念板块跌幅居前。但是随着外围市场的不平稳,A股仍旧处于恐慌情绪,短期投资者还需看市场能否在2132点前稳住。短期A股颓势明显,今天大盘低开暴跌的原因究竟是什么?

【利空一】上周欧美股市黑周五再现三大股指全线下跌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周五下跌120.79点,报12882.57点,跌幅为0.9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周五下跌40.6点,报2925.3点,跌幅为1.37%;标准普尔500指数上周五下跌13.85点,报1362.66点,跌幅为1.01%。

西班牙股市上周五报收两年来最大单日跌幅,拖累欧洲股市全线走低,之前该国瓦伦西亚地区要求救助。引发市场担忧西班牙的财政体制和欧元区债务危机。

法国CAC40指数上周五跌2.14%,收于3193.89点,一周以来该指数下跌了0.09%;德国DAX30指数上周五下跌1.9%,收于6630.02点,上周上涨1.11%;英国富时100指数上周五跌1.09%,收于5651.77点,上周下跌0.25%。

【利空二】北京暴雨损失过百亿对市场造成较大影响

北京遭遇61年以来的最强暴雨,已经造成37人死亡。7月21日,本市发生暴雨到大暴雨天气,全市平均降水量170毫米,为自1951年以来有完整气象记录最大降水量。截至22日17时,在本市境内共发现因灾死亡37人,损失过百亿,交通道路全部阻断。自然灾害对于市场来说,每次都会造成一定的打击,本次北京暴雨对市场造成了较大的影响。

【利空三】西班牙债务吃紧

欧元区财长日前批准了上限为1000亿欧元的西班牙银行业救助方案,却未能驱散市场阴霾。坏消息接踵而来,西班牙经济衰退将持续至2013年,主权评级被降至“毫无信用”,瓦伦西亚地方政府开口求援,种种原因让西班牙股市和主权债务市场上周经历“黑色星期五”,欧债的多米诺骨牌效应也重压全球金融市场。

【利空四】经济状态表现萎靡

在7月21日举行的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中国经济观察报告会上,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宋国青指出,今年下半年存款准备金率还要继续下调,但基准利率的下调则存在两难。人们期待央行再次降息来缓解经济萎靡状态,但目前来看并没有那么简单。

【利空五】大赛魔咒再次笼罩市场

本周末,4年一届的奥运会,将拉开帷幕。奥运会的召开,不仅将吸引全球的目光,也可能将奥运魔咒带到A股市场,对政策底形成新的压力。分析人士指出,短期虽然守住了2132点的年内低点,但是奥运魔咒有可能导致市场进一步创出新低。

责任编辑:实习生:康秋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