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欧美日对我国稀土缠讼升级 WTO专家组今日设立
money.fjnet.cn 2012-07-23 15: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经济参考报》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继两周前中方在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专家组会议上拒绝了欧美日提出的“设立专家组、调查中国稀土等原材料出口限制措施”请求后,根据相关规则,预计今日召开的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构会议上,将正式设立专家组,作为被诉方的中国将不能再次反对。

这意味着,欧美日对我国稀土在W TO框架内的缠讼再度升级。“这个案件非常复杂,面临着多方博弈。”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的多位专家表示,目前看来矛盾的主要焦点仍集中在“我国出口管控究竟是为了资源环境保护还是垄断获得高价利益”上。随着博弈的深入,国内将采取更加严格的稀土管控政策来增添筹码。与此同时,欧美日将会在后期的诉讼中不惜代价利用手中筹码来谋求胜利。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