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收评:沪指低开高走涨0.24% 盘中跌破2132
money.fjnet.cn 2012-07-24 15:12   来源:腾讯财经    我来说两句

机构解读:

广发证券:从基本面来看,经济下滑仍将延续,只是看三季度下滑速率是否有所减缓;货币政策拐点已现,去年底至今已有三次降准两次降息,预计三季度仍将有1-2次货币微调;稳经济措施再现2008年4万亿投资可能性小,结构性减税的可能性大,但大部分地方政府财政吃力,类似宁波减税措施全面展开的可能性较小;虽然周末再提新兴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但属老酒装新瓶,效应递减;在调结构的同时,如何增加投资刺激经济可能是稳增长的看点。半年报业绩不佳将是近期大盘调整的主要动力。

招商证券:指数反复考验2132点,股谚有云“不破不立”,周K线MACD指标分析,若上证指数跌破2132点则可能形成周线MACD较高底背离结构,对后市反弹行情有技术上的支持。而基本面分析,目前普遍判断三季度经济见底回升,其中预计政策激励力度或将加强,市场可能具备政策累加效应的积极因素;同时伴随散户投资者不断销户的是社保和QFII资金的大举入市。因此在目前位置不宜恐慌,应精选板块和个股,逢低建仓参与后市大级别反弹行情。

开源证券:国际方面,西班牙巴伦西亚地区已寻求援助,评级机构Egan-Jones将西班牙评级降至CC+,市场对西班牙金融稳定和欧债危机的担忧情绪再度升温。在此背景下,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周五下跌120.79点,报12882.57点,跌幅为0.9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周五下跌40.6点,报2925.3点,跌幅为1.37%;标准普尔500指数上周五下跌13.85点,报1362.66点,跌幅为1.01%。同时,法国CAC40指数上周五跌2.14%,收于3193.89点;德国DAX30指数上周五下跌1.9%,收于6630.02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上周五跌1.09%,收于5651.77点。欧美股市的再度出现大幅调整,对A股市场形成利空冲击。

国内方面,由于市场普遍预期较高的存款准备金率下调的利好周末并未兑现,股指早盘大幅低开,全天震荡走低,盘中再度创下半年新低,距年初2132点的低点仅一步之遥。两市量能再度急剧萎缩,显示市场谨慎情绪快速升温。

东海证券:央行最新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2012年6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9198亿元,同比多增2859亿元。6月末M1余额28.75万亿元,同比增长4.7%,M2余额92.50万亿元,同比增13.6%,略高于市场预期,说明信贷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继续增强,有助于经济在底部区域逐步企稳,不过对未来经济走势判断较为关键的中长期信贷占比出现微降,小幅下降了4个百分点,处于30%的较低水平,因此实体经济的弱复苏进程仍有待进一步观察。

国泰君安:在超预期的6月信贷面前,目前也尚未看到企业中长期贷款的明显改善,这表明着信贷的缓解与经济的回落相对应都是延续着一种年初以来较慢的节奏。不过,在经历过二季度末年内第二次降息之后,相信股市正在迎来小牛市二次机遇的转折点,二季度经济增速低于此前预期所带动的上市公司中报盈利较差,意味着向上的过程仍将反复。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