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热点板块 > 正文
“奥运魔咒”恐再袭A股 五大板块有望获益
money.fjnet.cn 2012-07-24 16:12   来源:国际金融报    我来说两句

4年一届的奥运会将于当地时间7月27日晚间在英国伦敦拉开大幕,对于A股市场而言,这也是股民们即将经历的第六届夏季奥运会。然而,历史情况显示,在过去的5届奥运会召开的时间段内,A股市场有4次都是下跌的。业内人士指出,由于目前市场整体环境低迷,A股很难形成像样的“奥运行情”,但短时间内相关题材股或有所作为 奥运有“魔咒”

2012年伦敦奥运会本周开幕,A股将进入奥运时间,资本市场能否借助奥运会的刺激走出强劲的奥运行情也成为焦点。然而,不少A股资深股民却对奥运行情“嗤之以鼻”。

根据历届奥运会期间的A股表现统计显示,在A股历程中,共经历过5届夏季奥运会,奥运会期间下跌概率达到80%。1992年西班牙巴塞罗那奥运会,是A股诞生以来首次和奥运会“亲密接触”。在巴塞罗那奥运会期间,A股大跌11.98%。此后,1996年美国亚特兰大奥运会期间,A股小涨2.55%;2000年澳大利亚悉尼奥运会期间,A股下跌3.5%;2004年希腊雅典奥运会期间,A股下跌3.48%;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A股跌幅达到11.82%。

回首汇集“天时地利人和”的北京奥运会,2008年8月8日奥运会开幕当天,上证综指大跌4.47%,给试图利用奥运热潮大炒一番的股市泼了一盆冷水。根据奥运会结束后的数据统计,在为时16天的北京奥运会期间,中体产业(6.66,-0.05,-0.75%)跌幅近五成,被看好的旅游行业股票有的跌幅超过30%。

截至上周,A股五周连阴,市场一片愁云惨雾,股民销户成潮,未来走势不容乐观。对于此次伦敦奥运会的行情预测,各大券商态度冷淡,在仅有的几份奥运相关研究报告中,券商未表现出对奥运行情的期待和热情,大多持观望态度,表示不必抱太大希望。

昨日,沪深股市双双低开。上证综指全天弱势震荡,收盘报2141.40点,下跌27.24点,跌幅为1.26%,创近40个月以来收盘新低。深证成指跌147.19点,收报9186.02点,跌幅达1.58%。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