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热点板块 > 正文
城市燃气十二五规划出台 利好行业长期发展
money.fjnet.cn 2012-07-24 15:58   来源:证券时报网    我来说两句

2012年7月19日,住建部印发《全国城镇燃气发展“十二五”规划》。

供给方面,提出到“十二五”末,城镇燃气供气总量约达1782 亿立方米,较“十一五”末增加113%。其中天然气1200亿立方米,较“十一五”末增加128%。需求方面,到“十二五”末,城市的燃气普及率达到94%以上,县城及小城镇的燃气普及率达到65%以上。其中居民用气量达到330亿立方米(占总供气量19%)、工业、商业及服务企业用气量达到810亿立方米(占45%)、交通运输用气量达到300亿立方米(占17%)、分布式能源项目用气量达到120亿立方米(占7%)、其他用气量达到222 亿立方米(占12%)。管网建设方面,提出到“十二五”末,管道总长度达60 万公里,较“十一五”末增加69%。

海通证券认为,若本次规划有效落实,则到“十二五”末期,城市燃气供气量将翻番,有利于行业的长期发展。相关受益公司包括深圳燃气、广州控股、申能股份、陕天然气、大众公用、大通燃气、长春燃气。目前来看,西二线沿线的公司气量增长较快。综合考虑燃气类上市公司的业务规模,以及气价、气源条件,认为深圳燃气、广州控股成长性相对确定,值得长期看好。随着西二线于2012 年上半年通气整体降低购气成本、开拓电厂用户扩大销售范围,上述公司在未来1-2 年业绩有望快速增长。

(证券时报网)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