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闽灿坤B或将成退市第一股
money.fjnet.cn 2012-07-26 09:39   来源:今日早报    我来说两句

早报讯闽灿坤B(200512)昨日再度封死跌停,报0.75港元。这是该股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跌停,也是连续两天“一”字跌停。   

退市风险把闽灿坤B(200512)推到风口浪尖。截至7月25日,公司股价已连续13个交易日低于面值,根据7月9日开始实施的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2012年修订)》,如果不在7天内采取提振股价的措施,公司将成首家倒在退市新政枪口下的上市公司。闽灿坤B董秘孙美美对记者表示,新政推出时间太短,公司应对措手不及,目前公司正与监管部门保持沟通。

虽然按照规则,公司只要切断20个交易日交易价格在面值以下的连续性就可以避免退市,但7月23日和24日,公司股价连续两天跌停,公司截至7月24日的收盘价为0.83港元/股。按昨日1元人民币兑换1.2149元港币的汇率测算,公司股价要想在二级市场恢复到1元人民币面值之上,在未来的8个交易日里涨幅需达到46%以上。   

此外,根据《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在一个上市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达到或者超过该公司已发行股份的30%的,拟每12个月内增持不超过该公司已发行的2%的股份的情况下,可直接向申请办理股份转让和过户登记手续。但如果需要增持超过2%,则需要向证监会提出免于发出要约的申请,申请审核的时间为10天。

由此可见,闽灿坤B控股方无法大幅增持上市公司股票,而增持少于2%的股份对股价的提振作用又有多少,闽灿坤B控股方遭遇到了进退两难的局面。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