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日本经济财政白皮书强调技术革新
money.fjnet.cn 2012-07-27 11:13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东京7月27日电 (记者冯武勇)日本内阁府27日发表2012年度经济财政白皮书,呼吁鼓励创业活动、激发技术革新以促进经济复苏。

白皮书指出,在社会老龄化时期,促进经济增长必须重视能提高生产效率的技术革新,而创业活动是技术革新的重要培育器。白皮书称,与其他发达国家相比,目前日本社会的创业意愿较低,以2011年“创业活动率”为例,美国为12.3%,日本仅为5.2%,这意味着在18岁至64岁人群间,美国参与创业者的比例是日本的两倍多。

白皮书建议,为促进经济可持续增长,日本还需重视基础研究开发和创业资本投资,进一步促进产业和人才集群,推进贸易自由化进程,并在经济增长中重视国民的生活质量和“幸福度”。

日本每年发表一份经济财政白皮书,就现阶段景气现状、内外经济、财政状况、就业形势进行分析,并提出相应政策建议。

(冯武勇)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