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36家*ST公司退市风险高悬
money.fjnet.cn 2012-07-31 09:07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36家*ST公司退市风险高悬

安信证券分析师程定华表示,可以肯定的是,《细则》实施后,未来投资ST 类股票遭遇退市的风险将大幅上升。

此前,沪深交易所发布的退市新规中也增添净资产、营业收入、扣除非经常收益利润等硬性指标,同时又提高恢复上市、重新上市等方面标准。这些举措都增加了保壳难度,加大了退市风险,降低了壳资源价值。

赵隆隆称,就其可操作性而言,在诸多退市新规中,“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的净利润孰低”作为暂停上市公司申请恢复上市的盈利判断标准的要求实际意义最大,真正杜绝了上市公司以非经常性损益调解利润达到规避退市的目的。

因此,按照新的退市条件,连续亏损仍将可能成为垃圾股退市的最大原因。特别是暂停上市的*ST 公司、尚未暂停上市的*ST 目前一季报披露以及半年报预告为负的公司退市风险较大。

统计数据表明,截至目前,沪深两市连续两年亏损以及2012 年一季报为负或预告半年报为负的*ST 公司共计有36家。

其中,沪市共有15家,分别是*ST 华光、*ST 长油、*ST 南纺、*ST 珠峰、*ST 新农、*ST 金泰、*ST 天成、*ST 国药、*ST 华科、*ST 黄海、*ST 兴业、*ST 园城、*ST 嘉陵、*ST 大成、*ST 广钢。

而深市公司则有21家,分别包括*ST 国商、*ST 川化、*ST 吉纤、*ST 广夏、*ST 甘化、*ST 东电、*ST 四环、*ST 索芙、*ST 领先、*ST 海龙、*ST 能山、*ST 锌业、*ST 漳电、*ST 银河、*ST 美利、*ST 国兴、*ST 赣能、*ST 中基、*ST 鑫富、*ST冠福、*ST 锌电。

安信证券截至7 月初统计的数据也显示,154 家ST 类公司总市值2778 亿元。从行业分布来看,化工行业的市值最大,接近388 亿元;其次是有色金属与机械设备,为271亿元;市值最小的行业是金融服务与餐饮旅游,分别为12亿元和27亿元。

而化工行业除了总市值最大以外,该板块的ST 股数目也是最多的,包括ST河化、ST金材、ST中达、ST明科等,多达23家。

此外,截至2012 年第一季度财报公司净资产为负,而同时在过去四年中又曾有过收入低于1000万元的公司还有7家,它们分别是ST 太光、ST 联华、ST 长信、*ST 科健、*ST 广夏、*ST 金泰和*ST 兴业。

2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