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平安产险航保中心开业 助力上海航运中心建设
money.fjnet.cn 2012-08-02 08:4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8月1日,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航运保险运营中心(下称“平安产险航保中心”) 正式开业,成为第三家在上海开业的航运保险专业机构,这是平安产险实现专业化经营,推动航运保险业务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积极参加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国际航运中心两个建设的具体体现。

业内专家表示,航运险对承保公司的综合能力要求较高,包括理赔质量、海事担保能力以及处理理赔之外的应变能力等。平安航保中心的开业,说明其专业性获得监管单位的肯定。同时,也将推动国内航运保险的专业化发展。

平安产险董事长兼CEO孙建平表示,航保中心将积极参加上海两个中心建设,加强与各航运组织、港航企业、货运代理、专业保险经纪公司等的联系与沟通,注重与同业的交流,加大产品创新力度,为广大航运企业和货主企业提供更好更多的航运保险服务。

2009年4月29日,国务院19号文《关于推进上海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建设国际金融中心和国际航运中心的意见》指出,决定将上海建设成为国际金融中心和国际航运中心。2011年9月,平安产险向保监会提出在上海筹建航运保险运营中心的申请。同年11月10日,该申请获得批准。

据了解,为确保航保中心筹建工作的顺利开展,平安产险随即成立了航保中心筹建项目组,由产险总经理王新担任筹建项目组组长,产险总部各系列负责人均参与筹建工作。项目组严格按照《保险公司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规定,本着“高起点、高标准、高效率、合规守法”的原则,积极有序地展开各项筹建工作。

经过6个多月的周密筹备,项目组完成了业务核算、系统改造、建章建制、组织架构设立、人员配备和职场设置等多个方面的工作,并最终顺利获得了监管机关的开业批复。

平安产险表示,在将航运保险业务做专做深的同时,平安航保中心还将充分发挥平安集团综合金融优势,为客户提供综合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乔佳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