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三明财经 > 正文
海洋经济强劲表现 成福建经济新增长点
money.fjnet.cn 2012-08-02 10:08  蔡镇金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海洋经济产业结构持续优化

令人欣喜的是,在我省海洋经济生产总值不断增长,占全省GDP比重持续提高的同时,我省海洋经济产业结构也实现了不断升级优化。

据介绍,2006年全省海洋三次产业结构比例为9.7∶40.2∶50.1,2011年调整为7.9∶44∶48.1,呈现出一产比重下降,二产比重上升的良好趋势。我省还将力争于2015年实现海洋三次产业比例再次调整,基本建立现代海洋产业体系。

海洋产业结构的持续优化,与我省对传统海洋产业的改造、升级是分不开的。近几年,我省大力转变技术含量低、附加值少的传统船舶制造业,发展科技含量高、产业附加值高的现代船舶业;大力发展现代渔业,由近海捕捞向远洋、深海捕捞发展,从传统小网箱养殖向现代生态的深海大网箱和陆上工厂化养殖发展。

上半年,我省远洋渔业项目生产总产量达92898.1吨,总产值达86156.2万元,运回国内总产量达65831吨,不但减轻了近海捕捞导致的资源衰退压力,还扩大了渔业外向发展空间。

此外,上半年,第十届“6·18”共成功对接海洋与渔业科技成果项目83项,总投资约20亿元,“海峡西岸平潭实验区海水与海洋能利用集成技术研究与示范”等6个海洋公益专项全面启动。

责任编辑:林诚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