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我国千万富豪人数过百万 44%富人考虑移民
money.fjnet.cn 2012-08-02 10:05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21世纪经济报道 耿雁冰 周畅 北京报道

核心提示:从富豪身份构成来看,主要由企业主、职业股民、炒房者及少数“金领”所构成。四类千万富豪中,50%是企业主,20%是职业股民、炒房者和“金领”各占15%。

中国每1300人中就有一个千万富翁?

7月31日发布的《群邑智库·2012胡润财富报告》显示,截至2011年底,除香港、澳门、台湾之外的内地31个省、市、自治区中,千万富翁人数达到102万人,也就是说每1300人中就有一个千万富翁。而亿万富豪人数已达6.35万人。

这些富裕人士资产包括个人所拥有的固定资产和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包括拥有的上市或未上市公司股权、自住房产、投资性房产;流动资产包括股票、基金、债券、存款、保险等。

以北京为例,今年上半年北京新建商品房成交均价为2万元/平方米,拥有3套以上北京房产的人士基本进入千万资产行列。

和去年的榜单一样,富豪首聚之地仍为北京,其次是广东、上海。

从富豪身份构成来看,主要由企业主、职业股民、炒房者及少数“金领”所构成。四类千万富豪中,50%是企业主,20%是职业股民、炒房者和“金领”各占15%。

而要想成为亿万富翁,就要自己做老板了。报告显示,亿万富豪主要由三种人构成:75%企业主、15%炒房者和10%职业股民。

值得一提的是,胡润研究院对503位个人资产在千万元以上的“富人”进行的调查显示,只有28%的人表示对未来两年经济有信心,而去年这一数据为54%。

与此同时,投资子女出国留学与移民,成为他们共同关注的课题。85%的千万富豪会考虑将下一代送出国留学,亿万富豪中这一比例更是高达90%。16%的富豪目前已移民或者在申请中,还有44%的富豪考虑移民,加拿大和美国则成为他们的移民目的地首选国。

经济不景气对富豪们也产生了影响,财富增长的同时,他们的消费水平在下降,受访的富豪平均财富为6300万,比去年高出15%,但平均年消费为176万,比去年降低了9%。

在房地产调控的背景下,房产投资依然是富豪投资方向的首选,但选择投资房地产的从去年的72%减少到60%。

虽然股票投资仍然占据第二位,但选择投资固定收益和黄金(1605.60,-1.70,-0.11%)的比例明显提高,其中,选择投资固定收益的比例从去年的19%增加到41%。

胡润还指出:“此份报告中的数据以2011年为主。但受到2012上半年股票和房地产宏观调控的影响,最近半年千万富豪成长速度放慢了很多。”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