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百隆东方上市业绩变脸 中信证券被指荐而不保
money.fjnet.cn 2012-08-02 09:1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每经记者 郑佩珊

上市不足2个月的百隆东方(8.87,0.00,0.00%)(601339,收盘价8.82元),今年上半年业绩大变脸,成为两市变脸最快的新股之一。

百隆东方7月30日公告称,今年上半年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同比降幅在55%到75%之间,这一消息也直接导致其股价遭遇上市后首个跌停板,并在昨日(7月31日)继续大跌4.85%。6月12日上市,百隆东方上市首日即破发,且当日盘中最高价12.8元已成为至今的最高价。

事实上,百隆东方上市前,其所在的色纺纱行业已明显衰退,但无论在招股书中还是上市路演中,上市公司和保荐人中信证券(12.00,0.00,0.00%)均对此避而不谈。对此,业内人士指出,中信证券“只荐不保”的行为,难脱失职之嫌。

首份业绩单大变脸

百隆东方业绩变脸速度之快,出乎大多数股民的意料。

昨日,上市仅一个多月的百隆东方在上午停盘前发布201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该业绩预告指出,“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幅度在55%到75%之间。”而去年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7.3亿元。

公告指出,业绩下滑的原因在于三个方面:首先是去年同期盈利较高。2011年上半年棉花价格处于历史高段,公司色纺纱售价亦处于历史高位,而相对较低成本的棉花形成了公司较高的毛利率水平,因此2011年上半年公司盈利较历史有较大幅度增长,上半年净利润占去年全年利润的比例也高达77%。其次是国际经济形势未见好转。美国经济回升乏力,而欧债危机不断持续和扩大,国际需求不振,严重影响了各国经济形势及棉纺织行业的景气度。最后在于主要原材料原棉价格持续下降,色纺纱价格也不断下降。同时,部分客户向有一定价格竞争力的东南亚等国家转移订单。

百隆东方一名周姓证券工作人员向《每日经济新闻》解释道,“我们(此前)预计今年较去年的业绩增速会放慢,但没想到下降幅度会这么大。”他同时表示,主要是由于行业整体降速导致公司增长降速。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