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成品油价上调窗口或9日开启 炼油企业仍亏损
money.fjnet.cn 2012-08-02 09:43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 王颖春

近期国际油价连续上涨,如果国际油价保持目前水平,8月9日国内成品油将再次迎来调价窗口,此次调价将结束国内成品油价连续下调的局面,迎来8月份的首次上调。中国证券报(微博)记者了解到,受前期国际油价先涨后降,以及下游原油需求不足等影响,二季度国内炼厂将继续面临亏损的困境。

最快9日开启上调窗口

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8月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31日,迪拜、布伦特、辛塔三地原油变化率为5.02%,已突破4%的调价红线。

卓创资讯测算,按照目前的原油价格趋势,三地变化率仍将持续上涨,至9日调价窗口开启时或能涨至7%左右。照此测算,预计上调幅度在350元/吨左右,折合93号汽油每升上调0.27元,0号柴油每升上调0.3元。

不过,虽然三地原油变化率已正向破四,但调价窗口能否如期开启还要看后期国际油价走势。“三地原油变化率到调价期满日保持正向破四的概率较大,但也并非是板上钉钉。”东方油气网分析师程瑞锋表示,近一两个月以来,国际油价波动性强,暴涨暴跌频现。一旦欧债危机利空加剧,油价很可能出现暴跌风险。若布伦特油价跌至每桶100美元以下,国内油价上调窗口短期或难开启。

自7月11日国内成品油价下调以来,国际油价在地缘政治、夏季需求高峰等因素支撑下震荡上行。截至7月31日,国内油价调整参照的油种布伦特油价累计每桶上涨4.69美元。

中石油(8.90,-0.01,-0.11%)经济技术研究院发布的观点认为,短期内国际油价将处于宽幅震荡、小幅上扬趋势。

中宇资讯分析师王金涛表示,国际油价处于上行通道,第二季度打压油价的因素正逐步消散,短期内油价大跌可能性较小。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