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保险代理公司7月屡遭罚 邮储银行罕见受罚
money.fjnet.cn 2012-08-02 09: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日讯(记者蒋诗舟) 2012年7月已翻过,保险行业又可以进行一次月末大盘点。据保监会网站7月1日至7月31日公布的罚单统计,7月保监会共公布了69张罚单,其中包括开给保险公司的49张,开给保险代理公司的19张,还有一张开给了邮政储蓄银行。

重庆保监局开16张罚单居首

2012年上半年,重庆保监局共开出32张罚单,在保监会35个派出机构中排名第四。7月,仅仅一个月,重庆保监局开出了16张罚单,达到上半年总数的一半。其次是开出10张罚单的河南保监局。湖南保监局以8张罚单排名第三。重庆保监局不仅开出的罚单数量最多,罚款金额也不少。其中一张下发给太平洋保险(微博)的罚单,罚款金额达到50万元,成为7月最大罚单。

可以看出,重庆保监局加大了对保险行业的监管力度,进一步规范该行业在重庆地区的发展。

太保共被罚78.5万元 领50万最大单张罚单

7月,太平洋保险共收到8份罚单,在罚单数量上排名第二。虽罚单数量不是最多,但太平洋保险因领到一张50万元的巨额罚单,7月被罚总额“当之无愧”排名第一。

探究7月最大罚单,因未按规定使用经中国保监会批准的保险条款和保险费率、虚假退保调节年度保费收入等七项违法违规行为,太平洋保险重庆分公司被重庆保监局重罚50万元。

回顾上半年,太平洋保险共被罚77.7万元。而在刚刚过完的7月,一个月的时间,太保被罚了78.5万元。太保7月的表现不可谓不“抢眼”。

责任编辑:editor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