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三明财经 > 正文
海洋经济强劲表现 成福建经济新增长点
money.fjnet.cn 2012-08-02 10:08  蔡镇金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015年,实现海洋经济强省目标

发展海洋经济,除改造、升级传统海洋产业外,陈思增认为,我省还应加快培育、发展海洋战略性新兴产业,优先发展海洋生物与医药产业,开发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海洋药物、生物材料、功能保健食品等海洋生物制品;大力发展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业,重点发展深潜石油钻井平台、海底输油管道、海洋通信等新兴、高端、先进装备;积极发展海水综合利用业;集约发展波浪能、潮汐能等海洋可再生能源;加快发展邮轮游艇产业。

此外,他还建议我省要积极发展海洋现代服务业,通过提升壮大滨海旅游业,发展壮大信息化、国际化的港口物流业,加快培育文化创意产业,积极培育涉海金融服务,扶持发展海洋信息服务等着力培养五大海洋现代服务业。

省海洋与渔业厅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推进海洋产业转型升级,构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现代海洋产业体系,力争到2015年我省海洋生产总值达到7500亿元,占全省生产总值的28%以上,海洋经济强省目标基本实现。

责任编辑:林诚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