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中信银行成功举办投资银行中小企业股权融资高峰论坛
money.fjnet.cn 2012-08-03 15:0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讯 为进一步推动中信银行高成长型客户开展股权融资业务,提升中信银行股权融资业务市场份额。近日,中信银行在宁波举办了“中信银行高成长型中小企业股权融资高峰论坛”,近百家来自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等战略新兴行业的高成长型中小企业参加了会议,中信银行张强副行长、中信银行投资银行中心孙莉总经理及宁波分行夏年炉行长出席会议。

张强副行长在致辞中表示,中信银行的公司银行业务和投资银行业务在激烈的同业竞争中一直保持领先优势。目前,中信银行已经建立了高度专业化的股权融资服务体系,凭借资金优势、金融平台优势和渠道优势,为高成长型中小企业搭建“股权+债权”的融资渠道,在帮助企业快速提升股权价值的同时,分享企业的股权增值收益,形成真正意义上的银企战略合作及共赢。

近年来,为顺应中信银行公司客户定位整体下移的发展趋势,中信银行投资银行中心针对中信银行优质中小企业的高端增值服务日益丰富,不仅有扶植企业股权增值、规模扩张的融资类服务,还有协同私募机构、证券公司等中介机构提供的完善治理结构、创新融资模式的高附加值顾问服务。股权融资业务开展以来,中信银行已为高成长型中小企业提供逾150亿元股权融资,建立了以数百家高成长中小企业为核心的股权融资客户群。

在本次论坛上,中信银行投资银行中心向与会客户推介了中信银行已建立的选择权融资、并购融资、私募股权融资、上市前融资(Pre-IPO)、信托股权融资和资产重组六大股权融资产品体系,并借助案例阐述通过股权融资产品整合信贷资金、信托资金和私募股权资金三大资金来源,为处于高成长型中小企业提供涵盖初创期直至上市前高成长期各阶段的股权融资解决方案,最终推动企业成功实现上市。中信证券专家亦出席本次会议并推介了中小企业创业板上市承销整体解决方案,深入剖析中小企业上市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思路。中信银行股权融资服务的专业性和创新思路得到客户高度认可,山西太重煤机、云南祥云飞龙、武汉爱民制药等十数家企业主动与中信银行及中信证券达成了选择权融资和上市承销的合作意向。

本次论坛的成功召开,将中信银行股权融资产品体系进一步与中信银行中小企业中最具成长性和上市潜力的核心客户的融资需求进行对接,为中信银行股权融资业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今后,中信银行将进一步夯实股权融资业务平台,强化股权融资业务创新,为中信银行投资银行业务开创新的盈利空间。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