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沪六条”发威?上海楼市成交显疲态
money.fjnet.cn 2012-08-06 10:06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该文件不仅再次强调之前出台的政策,还进一步称,下半年将开展房地产调控政策执行情况检查,加强限购方面违法违规的查处力度。

“最近查得很严,除了极少数‘关系户’,现在已经很难通过补缴社保获得购房资格了。”

近日,在沪做“补缴中介”已一年多的刘明(化名)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自从上海严查补缴社保开始,他的生意便惨淡了很多。“之前一个月至少做100单补缴业务,现在能做30单就不错了。”

刘明透露:“现在交易中心主要采取抽查方式,运气好的也有可能通过,但如果被查到是属于补缴的,不仅不能买房,还有可能被列入‘黑名单’。”

去年11月,刘明曾向记者坦言,每完成一笔补缴业务,其都可以获得3000元的酬劳,月收入可达30万元。“现在生意差多了,最多能够达到之前的三分之一。”

“补缴中介”的境遇意味着,不论政策层面还是执行层面,上海楼市限购的“篱笆”都在步步“扎紧”。

7月27日,上海市政府办公厅出台《关于进一步严格执行房地产市场各项调控政策的通知》,也就是外界所称的“沪六条”。

该文件不仅再次强调之前出台的政策,还进一步称,下半年将开展房地产调控政策执行情况检查,加强限购方面违法违规的查处力度。

上海楼市自7月下旬开始已显现疲态。

据德佑地产提供的数据,7月2日至29日,上海四周的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分别为19.99万、21.10万、17.55万、17.42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