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罗源经济损失5037万元 危急关头更显党员本色
money.fjnet.cn 2012-08-06 09: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党员干部就是一面旗帜

4日晚,罗源普降大雨后,各乡镇均启动了抢险救灾应急预案,罗源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连夜赶赴受灾乡镇指导救灾工作,县四套班子领导也均在各挂点乡镇指导抗灾救灾工作。

在抢修断桥堤坝的路段、在转移群众的山村、在灾后重建的家园上……到处都有党员干部奔忙的身影。5日8时,在凤山镇南溪的上游段,记者看到一座宽约1.8米、长约30米的水泥桥梁被大水冲断,残缺的桥体斜倚在堤坝边上。县水利局党员干部现场搭建起临时防护栏、危险警示设施,并奋力抢修断桥处的堤坝。

在起步镇下长治村,食用菌工棚被大水冲垮,大量的菇包、食用菌被冲散,洒落遍地。如果不及时将这些菇包挽救回来,将给群众们带来巨大经济损失。记者现场看到,起步派出所党员民警冒着风雨,投身到“挽救”散落食用菌的队伍中,帮助群众重建食用菌培育基地。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冲在前面;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鲜红党旗高高飘扬。”据罗源县有关领导介绍,目前,县乡抢险应急队伍已赶赴各救灾点,各项抗灾救灾工作正有序进行中。面对一项项繁重工作,受灾县乡镇的党员干部正夜以继日地连续作战,带领群众重建家园。

(福州日报记者 温海龙 曾建兵 通讯员 林克城 郑秀杰 陈丹 立伟 雨铮 绿荣)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