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闽企“下注”豪赌伦敦奥运 不少“押对宝”了
money.fjnet.cn 2012-08-03 09:13   来源:海峡导报    我来说两句

海峡导报(微博)8月2日讯(记者 温添赋 实习生 宋树付)早在伦敦奥运开幕前就提前签下了孙杨的361度,这回真的是“捡”到宝了。随着在本届奥运会上实现中国男子游泳金牌“零”突破,孙杨已成为继姚明、刘翔、李娜之后的又一体坛巨星,其品牌价值扶摇直上。不仅孙杨,导报记者近日调查发现,不少福建的运动企业在奥运会前就已经瞄上了要参加奥运会的明星,准备分奥运商机的一杯羹。

抢体坛国际巨星

“这次我们算押对宝了。”昨日,361度公关部人士毫不掩饰自己的兴奋之情,他告诉导报记者,早在奥运会之前,361度和浙江省游泳队签订了赞助协议,凡是浙江省队的游泳队员在参加国内和国际比赛的时候都穿着有361度品牌标志的衣服,而孙杨就来自浙江省游泳队。”

上述361度人士并透露,除了孙杨外,已经拿了两枚奥运金牌的叶诗文也是浙江队的运动员。

一金一银一铜,尤其是那枚打破中国男子游泳28年宿命的400米自由泳奥运金牌,含金量比肩2004年的刘翔、2011年的李娜,创造中国男子“水军”历史的孙杨,未来可谓“钱”途无量。

孙杨的“钱”景也许更为外界看好,让品牌商们最兴奋的一点是,相比运动生涯已进入中后期的刘翔和李娜,不仅孙杨的奥运会战绩已经超过刘翔,而且他的黄金年代才刚刚开始,外貌条件也良好。在品牌商们看来,孙杨就是他们所需要的接棒者、一棵新的摇钱树。

在争抢热门项目的明星上,另一知名闽企——— 特步也不落人后。奥运田径中最受人瞩目的“百米飞人”大战向来是商家抢占的重点,在本届奥运会上,美国短跑名将、特步代言人加特林将代表美国队出战百米。

抢参赛国家队

在北京奥运会上,不少外国奥运代表团穿着福建品牌的衣服登上领奖台,让这些福建品牌的知名度扩展到了世界范围。本届奥运,尝到了甜头的这些闽企,又盯上了不少外国队。

向来喜欢“人多”的匹克体育,这次一举签下新西兰、斯洛文尼亚、阿尔及利亚、黎巴嫩、伊拉克以及塞浦路斯等六支奥运代表团,为他们提供领奖服、比赛外套等运动装备,成为赞助商。

7月30日,男子100米蛙泳的金牌被南非的24岁小伙范德博格拿下,而在领奖台上,范德博格穿的正是鸿星尔克提供的领奖服。而乔丹体育成功签约了蒙古、哈萨克斯坦、土库曼斯坦三国奥委会,成为三个国家奥委会的合作伙伴。

奥运会上朝鲜举重队的强悍表现,让他们的赞助商361度喜上眉梢,361度赞助的奥运代表团还有马尔代夫、拉脱维亚、白俄罗斯等外国代表团。(台海网)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