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杭州地铁票价听证会明举行 或成为全国最“贵”
money.fjnet.cn 2012-08-03 15:31   来源:中广网    我来说两句

明天(3日)下午2点半,杭州市物价局将举行地铁票价听证会,就两套定价方案公开征求社会意见。具体方案是什么?参加听证会的代表们又有什么意见?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再过两个多月,地铁就要“开”进杭州人的生活了。7月18号,地铁票价听证方案一经公布便引起了巨大的反响,甚至有人分析比较后认为,杭州的地铁票价将超过北上广,可能是全国“最贵”。

明天(3日)下午2点半,杭州市物价局将举行地铁票价听证会,就两套定价方案公开征求社会意见。具体方案是什么?参加听证会的代表们又有什么意见?

杭州市物价局公布了两套票价听证方案和参加听证会的22人名单。听证方案明确,地铁票价最终确定采用里程分段计价的方式。方案一,起步价2块钱可乘4公里,9元封顶;方案二,起步价3块钱可乘6公里,上限为8元。方案一出,杭州人都开始算账。朱先生每天坐公交从杭州临平副城到市中心上班,大约24公里,他一直盼着地铁开通,真要开通了,却觉得目前的方案承受不了。

朱先生:我觉得是贵了,如果按方案一看,单趟要7块钱,来回就得14块钱。按方案二的话,单趟6块,来回要12块,那我现在从余杭到杭州坐公交车包月的话,来回只要4块钱就行。

虽然听证方案也推出了一些针对特殊人群的优惠政策,但大家更多的意见是票价定高了。浙江越翰林律师事务所主任郁华是参加听证会的消费者代表之一,在他看来,地铁票价的制定应该考虑老百姓的心理价位。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