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超级丹”超级逆转卫冕成功 谌龙摘得奥运羽毛球男单铜牌
money.fjnet.cn 2012-08-06 08:32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特派记者 肖榕

新华社记者 陈晓伟 摄

8月5日,林丹庆祝胜利。新华社记者 陈晓伟 摄

本报伦敦8月5日电(特派记者 肖榕) 当马来西亚选手李宗伟回球出界后,卫冕冠军林丹抛开球拍,沿着场边飞奔,《我们是冠军》的音乐和着观众们的欢呼响彻温布利体育馆,这注定是一场属于林丹的比赛。今天下午,伦敦奥运会羽毛球男子单打比赛决出金牌,福建籍运动员林丹在比赛中实现大逆转,以2∶1艰苦战胜李宗伟,卫冕成功。三局的比分分别是15∶21、21∶10和21∶19。

林丹也成为第二个在伦敦奥运赛场上获得金牌的福建运动员。这枚金牌不仅使他成为奥运史上第一个成功卫冕羽毛球男子单打冠军的运动员,也是史上第一位将奥运会、世锦赛、汤姆斯杯、苏迪曼杯、世界杯等所有世界大赛冠军都拿过两遍以上的选手,实现了双圈大满贯!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