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上证所徐明:相信A股未来会很给力
money.fjnet.cn 2012-10-29 10:03   来源:中国证券网    我来说两句

安卓 杨佼

  “虽然很多人认为目前中国资本市场不是很给力,但不可否认,随着中国资本市场市场化的不断深入,各项改革措施的不断推进,相信中国资本市场会有给力的那一天。”10月26日,在“2012第一财经·中国资本力年会”上,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徐明如是说。

  据徐明透露,目前上证所正在致力于推动多层次的蓝筹股市场的建设,尤其强调股票债券市场的并行,推进其均衡发展。

  股债并行

  在股市方面,上证所为加强对小微企业的服务力度,徐明介绍说,上证所发布了中小微企业服务工作纲要,建立了中小微企业成长指导制度。“我们找了一些专家,咨询人士,作为中小型企业的‘指导老师’。现如今,上证所初步形成了既服务大型国有传统型企业,同时也服务于中小型民营和新兴行业的市场服务新格局。”他表示。

  数据显示:自2009年7月重启新股发行以来,共有102家企业在上证所发行上市,实际筹资达到4400亿元,民营企业成为上证所IPO主力,占比约达到50%。但IPO发行规模却在逐年降低,公开发行股数的中位数从2009年5.2亿股下降到1亿股。

  同时,上证所也在一直致力于推动企业并购重组,“并购重组既可以帮助上市公司实现整体上市,拟上市公司借壳上市,更可以促进国有企业与民营企业、大型企业与中小微企业、传统企业和高科技企业之间的行业、产业链的整合。”徐明说,很多企业通过并购重组,公司的规模、竞争力、市场占有率、盈利能力都有大幅度提升。

  数据显示,过去5年,上证所上市公司共成功进行了159宗并购重组案。

  在发展股市的同时,上证所也在推进债券市场的发展。徐明说,债券市场是促进实体经济加快结构调整和转变发展方式的重要手段,也是健全金融体系分散金融风险,增加投融资工具的必要措施。

  数据显示,截至上周末,上证所托管的债券数量达到899只,托管规模近1万亿元,最近四年公司信用类债券年均新发1.57万亿元。

  为解决中小型企业融资难问题,上证所推出了中小企业私募债,“到上周末,我们大概有30只备案的中小企业私募债完全发行,共筹资32.95亿元。”徐明表示,“这些企业来自九个省市,涉及十大行业,50%以上是高科技企业,70%以上为民营企业,覆盖面非常广。”

  他同时也表示,跟股票市场相比,债券市场的发展仍然滞后,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是中国资本市场的短板,“两者的发展有点像跷跷板,股票比较发达一点、债券相对欠发达一点。”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节后信用卡还款到账日期要注意

黄金周结束,对不少刷卡族来说又将面临长长的账单。假日过完应及时偿还信用卡,否则逾期将面临罚息,也会给自己的信用记录添上污点。...[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