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建省将推进物流业八个“一批”项目
money.fjnet.cn 2012-11-01 08: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讯 《福建省经济贸易委员会关于推进现代物流业发展行动方案(2012~2015)》日前印发,明确2012年~2015年,我省将集中资源推动形成八个“一批”项目,实现至2015年底全省物流业增加值达2100亿元以上,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8%左右、占服务业比重达20%以上的目标,形成我省现代物流业“大网络、大服务、大产业”的发展新局面。

据了解,八个“一批”项目包括一批物流节点城市、一批物流园区、一批物流(配送)中心、一批物流服务平台、一批重点物流企业、一批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项目、一批商贸业与物流业联动项目和一批物流技术推广应用项目。我省将加快建设厦门和福州市全国性物流节点城市,至2015年,重点推动福州保税港区保税仓储功能区、前场铁路大型货场等9个物流园区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争取实现投资额达150亿元以上;重点推动快安仓储物流中心、嘉里物流中心等41个专业化物流配送中心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争取实现投资额达250亿元以上;重点推动福建电子口岸、福建省交通物流公共信息平台、华威“配货通”物流电子商务平台、福建省物流产业“政产学研”合作平台等14个物流服务平台建设。

我省还将重点推动福建省交通运输集团、福建省盛辉物流集团、福建盛丰物流集团等20家重点培育扶持的物流企业转型升级、做强做大,实现2015年营业收入达800亿元以上。重点推动福建八方物流闽台冷链物流合作项目、福建三都澳水产品冷链物流等39个商贸业与物流业联动项目建成使用,实现投资额达100亿元以上;重点推动中国移动福建公司综合物流服务平台、福建省物流业标准化建设、福建交通集团物流信息大厦及物流信息平台等10个物流技术推广应用项目。

(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节后信用卡还款到账日期要注意

黄金周结束,对不少刷卡族来说又将面临长长的账单。假日过完应及时偿还信用卡,否则逾期将面临罚息,也会给自己的信用记录添上污点。...[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