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赵子良携手新华旧将接盘 华夏天安人寿连锁换帅
money.fjnet.cn 2012-11-01 09:00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10月31日上午,华夏人寿召开董事会,原总经理韩德正式向董事会提出辞职,原生命人寿副总经理赵子良接任。但因保监会尚未批复其任职资格,赵暂以拟任总经理身份入主华夏人寿。

任何一个高管变化,必然在圈内带来连锁反应。有知情人士表示,韩德辞去华夏人寿总经理职务后,将赴任天安[4.49 3.46%]人寿董事长,而天安人寿原董事长范小清则不再兼任天安人寿董事长,但范仍任天安财险的董事长。

韩德曾任太平洋[5.70 0.18% 股吧 研报]人寿副总经理,2011年8月才担任华夏人寿总经理,距今其辞职也仅一年有余。

事实上,天安人寿现任总经理郭自光从保监会核准担任天安人寿总经理至今才一个多月。天安人寿官方网站2012年9月10日发布公告显示,保监会在今年9月3日才核准郭自光担任天安人寿总经理。郭自光也和赵子良一样是新华旧将,原新华保险[21.91 -0.36% 股吧 研报]资源管理中心主任,是新华保险“孙兵时代”的七大中心主任之一。

事实上,新华旧将大有携手接盘天安人寿、华夏人寿的架势。

除赵子良和郭自光外,原新华保险行政管理中心主任方方担任天安人寿副总经理,负责信息技术、法律合规、审计以及行政办公室等工作;原新华保险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张连庆负责品牌企划、机构管理同时兼任战略规划、人力资源;原新华人寿运营管理中心副主任毕闯负责运营管理、客户服务;原新华人寿海南分公司总经理朱旭华负责销售。此外,天安人寿的产品研发、人力资源、财务、运营、战略管理部门都有来自新华的人士挑大梁。

华夏新单市场第十二

接近赵子良的一位人士证实了上述消息,并透露尽管已从生命人寿辞职,但赵与生命人寿董事长张峻仍然保持良好的关系。在接到赵子良的辞呈后,张峻多次在公司流露不舍之情,当众称“只要赵总想回来,生命随时都欢迎”。今年10月张峻生日当天赵子良还飞赴深圳探望,“此次赵出任华夏人寿的总经理,也是张峻鼎力推荐。”

赵子良升任总经理,但也可谓高位接盘。

华夏人寿披露的数据显示,在韩德带领下的华夏今年来成绩颇为不俗。截至9月底,华夏人寿保费收入同比增长超过35%,提前一个季度超过去年全年水平;业务质量提升,退保率同比下降50%。2012年1月-9月,华夏人寿保费收入已经超过去年全年的水平,其中,新单保费市场排名跃升至12位。

华夏人寿排名前两位的大股东分别为天津港[5.75 0.35% 股吧 研报](集团)和北京世纪力宏计算机软件科技,均持股20%,余下的前五位股东分别为山东零度聚阵商贸、天津华宇天地商贸、北京千禧世豪电子科技、北京百利博文技术和北京中胜世纪科技。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节后信用卡还款到账日期要注意

黄金周结束,对不少刷卡族来说又将面临长长的账单。假日过完应及时偿还信用卡,否则逾期将面临罚息,也会给自己的信用记录添上污点。...[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