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加拿大仍犹豫 中海油收购案或再延30天
money.fjnet.cn 2012-11-02 10:12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我来说两句

加拿大仍在犹豫 平衡各方利益

中国海洋原油总公司在加拿大市场的收购又有新消息传来。11月1日,两位熟悉事情进展的消息人士对路透社表示,加拿大可能会延长对中海油竞购该国石油生产商尼克森能源的审查时间。

截至昨日发稿,《国际金融报》记者多次致电中海油投资关系处和新闻处,却始终未得到回应。

7月23日,中海油宣布,其在加拿大的全资附属公司CNOOC Canada Holding Ltd.将以27.50美元/股的价格收购尼克森能源全部流通股份,方式是151亿美元全额现金支付。一旦获得加拿大相关部门的审核,这将是中海油历史上最大的一笔现金收购案。

尽管中海油承诺保留尼克森公司的原有团队,也表达了让尼克森能源在多伦多交易所二次上市的意向,但在官方的审批环节,却不完全顺利。目前,加拿大反对党对中海油的收购提出了反对意见,现任哈珀政府“麾下”的工业部长帕拉迪斯也在10月11日宣布,将中海油的审核期延长30天,至11月11日再对外宣判。

昨日,路透社进一步报道,“如果中海油认可,加拿大政府可能将审查期限再延长30天,或更短的时间。”路透社称,“广泛预计中海油将同意此类请求。”

“一旦再次延长审核时间将表明:加拿大仍在考虑中海油收购尼克森后对加拿大造成的方方面面的影响。”业界律师吴俊锋对《国际金融报》记者分析,“一方面,哈珀需要考虑来自反对派的政治压力;一方面,审核部门需要了解中海油能否给加拿大带来足够的、安全的经济利益。”

事实上,加拿大总理哈珀今年8月底曾表示,不论是长远或短期,收购行动都对国家经济产生重大影响,“一定要确定是次交易对国家的长远利益有利,我们才会首肯”。

对此,能源专家林伯强此前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近年来,加拿大在油砂等领域本与中国合作紧密,而通过这项收购,也有助于加拿大进一步开拓中国市场。

“延期并不意味着并购案一定遇到麻烦。”消息人士也对路透社表示。

在中海油第三季度业绩说明会上,中海油首席财务官钟华表示,已按加拿大政府要求配合审批,并提交报告及作沟通。钟华强调说,进行并购,会准备多方面的方案,“公司会按成功的方案尽最大努力,并希望今年年底能完成交割”。(记者 黄烨)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节后信用卡还款到账日期要注意

黄金周结束,对不少刷卡族来说又将面临长长的账单。假日过完应及时偿还信用卡,否则逾期将面临罚息,也会给自己的信用记录添上污点。...[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