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三明财经 > 正文
福建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 打造最优软环境
money.fjnet.cn 2012-11-05 06:51  练仁福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镜头三】环境是对外开放第一竞争力

“海源新材料科技项目的成功落地,将为武夷新区的产业发展注入一股极大的推动力。”10月29日该项目一期工程正式动建,跟踪这一项目一年多的南平市武夷新区经济发展部招商局副局长王健欣喜不已。据悉,海源科技产业园用地2000亩,分四期建设,第一期投入5亿元,未来总投入在20亿~30亿元间。主要从事复合材料建筑模板、汽车零部件、无机复合保温板及其他复合材料制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项目投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52.5亿元,实现税收6.1亿元,5年内年产值可达100亿元,对武夷新区,甚至对南平的生态建设意义重大。”

武夷新区的发展重点在项目,而项目的引进又重点在于服务。王健介绍,对于绿色项目,新区不仅给予优惠政策,还实行“一个承办责任单位、一队人马、一套工作办法”的机制,全程跟踪服务。在管委会里记者看到,每个项目进展程度全部公布在墙上,企业入驻新区,一个团队全程跟踪服务,在这样的服务态度下,海内外客商纷至沓来,一个个项目火热开工。

早在今年省两会上,省长苏树林表示,要转变职能提升服务力,强化“环境是对外开放第一竞争力”的理念,深化行政管理体制和审批制度改革,能减则减、能放则放、能快则快、能优则优,为群众和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他还表示,政府要“少开会、开短会,开解决实际问题的会;少讲话、讲短话,讲群众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的话;少发文、发短文,发简明扼要管用的文”。

据悉,2011年福建开展新一轮行政审批事项清理,省级行政审批项目削减47.7%,成为全国省级行政审批项目最少的省份。

【延伸阅读】

2000年1月6日上午,省政府召开新年第一次党组成员(扩大)会议。时任省长习近平在会中指出,我们的政府全称是“福建省人民政府”,我们要牢记政府前面的“人民”两个字,代表人民的利益,为人民谋利益。他要求在政府机关工作的每一位同志应牢牢记住,人民政府的权力是人民给的,自己是人民的公仆。会上习近平表态,“在这方面,我要首先带头,希望大家也要模范遵守。”

此外,2000年至2002年连续三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在谈到政府自身建设时,时任省长习近平都提到了“为人民服务”这一关键词,并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2001年,全国第一个以省政府令形式颁布的《福建省政务公开暂行办法》开始施行,在全省所有的县(市、区)都推行政务公开,真正把群众关心的人权、事权、财权的运作,能公开的都向社会公开,实行“阳光操作”。

责任编辑:黄丽红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远嫁外地的妹子 如何管好“小家”顾好“大家”

现在离开家乡远嫁外地的妹纸越来越多。和父母分开,与丈夫一起展开新的人生篇章,远嫁的姑娘们应该如何做好理财规划,在经营好自己小家庭的同时,给公婆和照顾关怀以及家乡的父母尽孝心呢?本期的金融俏管家我们有幸请来了福州中信银行杨桥支行的贵宾理财师林演小姐,结合实际的案例给远嫁的妹子们支招。...[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