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泰康保险销售误导消费者 市民投诉:投保易理赔难
money.fjnet.cn 2012-11-05 15:28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大多数普通百姓对保险行业的评价历来都是毁誉参半。“誉”的是:用小额资金购买一种保险,一方面定期得到分红,另一方面以备在投保事故发生后能够得到大额理赔,这也是大家参保的初衷。但如果理赔时双方意见不一,发生纠纷,最终投保人并不能得到保险公司如初承诺的理赔,便成为大家“毁”的主要原因。最近本网就接到一位市民这样的投诉。

顺利投保

2010年5月,西安北郊王女士经朋友介绍,为丈夫购买了一份名为“泰康卓越人生终身寿险(万能型)”的保险。合同约定,王女士每年以银行自动转账的方式,向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康)支付6000元保险费,投保金额12万元。这意味着从合同生效日起,泰康除给王女士定期分红的投资收益外,如果其丈夫不幸去世,泰康需一次理赔王女士12万元的保障收益。王女士的第一次保费于签订合同当日缴纳。

2010年11月7日,王女士丈夫突然吐血入院治疗,诊断为肝硬化肝性脑病,后不幸于当年12月29日去世。悲痛中料理完丈夫后事,王女士便暂时离开西安,对于泰康的这份保险已经完全忘记,直到今年开始整理丈夫生前资料时才发现这份合同。此间,泰康于2011年5月从王女士账户上第二次划走6000元的保费。于是2012年4月2日向泰康报案,申请理赔。

纠纷理赔

泰康在5月23日的理赔决定通知书中,告知王女士“不予给付保险金,解除保险合同;扣除手续费后退还保险费”。理由是王女士当时在投保时未向泰康履行如实告知义务,且王女士隐瞒之事,直接影响到了承保后果。即如果在承保之前知晓,泰康可能就会对保险金额或是保险本身做些调整。

王女士告诉记者,泰康所说自己未如实告知的,是丈夫曾于2005年在单位体检时查出有高血压等病症,入院治疗过一段时间。但自己在2010年购买此保险时,曾与泰康保险代理人提及此事,代理人当即表示这并不影响什么,随后,双方才签订了保险合同。理赔纠纷发生前,这位保险代理员已离开泰康,泰康表示如果没有录音一类的确凿证据,他们并不认可王女士所述情况属实。

5月底6月初,泰康理赔部的一位工作人员电话告知王女士,根据其情况,酌情理赔4万元。近日,记者跟随王女士见到了理赔工作人员,其解释的理赔原因有二,一是病例显示,王女士丈夫2005年入院与2010年去世的病因关联不大;二来如果王女士将此事诉诸法律,法院可能也会考虑到此,最终协商理赔一定金额。故而保险公司有此决定。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远嫁外地的妹子 如何管好“小家”顾好“大家”

现在离开家乡远嫁外地的妹纸越来越多。和父母分开,与丈夫一起展开新的人生篇章,远嫁的姑娘们应该如何做好理财规划,在经营好自己小家庭的同时,给公婆和照顾关怀以及家乡的父母尽孝心呢?本期的金融俏管家我们有幸请来了福州中信银行杨桥支行的贵宾理财师林演小姐,结合实际的案例给远嫁的妹子们支招。...[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