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散户博傻浙江世宝 悔叹套牢亏损巨大
money.fjnet.cn 2012-11-06 08:40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浙江世宝(002703.SZ)引发的博傻游戏仍在进行中。

11月5日,首日遭爆炒的浙江世宝开盘即跌停。短短十分钟之后,浙江世宝又奇迹般地打开了跌停。开盘半个小时内,其股价更是直线拉升,最高时摸高至18.74元,较上市首日收盘价仅微跌0.01元。

对于浙江世宝昨日上午的惊艳表现,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直言不可理喻:“午盘前换手率竟然高达50.99%,股价高达17.55元,这与浙江世宝H股的股价只有2元人民币形成鲜明对照与反差。究竟谁在不知死活地豪赌浙江世宝?究竟是谁想要接下击鼓传花的最后一棒?”

此前,浙江世宝在港股市场一度几近沦为仙股,回归A股市场后却受到市场狂热追捧,上市首日暴涨6倍多,并一举创下“新股首日开盘涨幅最大”和“新股上市首日遭临时停牌最快”两项纪录。

有意思的是,从昨日股价走势来看,直至临收盘前二十分钟左右,浙江世宝才被重新砸至跌停板。截至终盘,公司股价报16.88元,全天换手率72.67%。

散户成接盘主力

浙江世宝上市首日个人投资者买入股数占比99.86%,基金等专业机构首日未买入。全日买入的账户共5581个,分布在2657个营业部。

如在浙江世宝开盘集合竞价阶段,买入5000股以下的个人投资者买入户数占比75.08%,买入股数占比13.47%;第二次复牌至第三次停牌阶段,买入5000股以下的个人投资者买入户数占比上升到了94.26%,买入股数占比上升到了48.95%。

从买入成交股数分类看,买入5万股以上、1万股以下、5000股以下的个人投资者户数占比分别为0.61%、94.59%、89.43%。从投资者资产规模分类看,资产规模在500万以上、50万元以下、10万元以下的个人投资者户数占比分别为0.66%、90.90%、62.95%。

11月5日盘后的资金流向表明,当天代表主力资金的特大单和大单资金净流入金额分别为-947.77万元和-2298.23万元,唯独散户资金净流入3720.84万元。

当天盘后,一位散户投资者就对本报记者表示,他十分后悔上午的冲动行为。“后悔太冲动了,早盘18.5元满仓被套。没想到尾盘又跌停了,亏损巨大啊。怎么办?明天能涨停吗?”

责任编辑:王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远嫁外地的妹子 如何管好“小家”顾好“大家”

现在离开家乡远嫁外地的妹纸越来越多。和父母分开,与丈夫一起展开新的人生篇章,远嫁的姑娘们应该如何做好理财规划,在经营好自己小家庭的同时,给公婆和照顾关怀以及家乡的父母尽孝心呢?本期的金融俏管家我们有幸请来了福州中信银行杨桥支行的贵宾理财师林演小姐,结合实际的案例给远嫁的妹子们支招。...[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