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建信人寿总裁:保险公司的信誉是赔出来的
money.fjnet.cn 2012-11-06 08:5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位于浦东新区的葛洲坝大厦,是四大国有商业银行控股的第一家人寿保险公司建信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信人寿)的总部所在地。

作为从银行 “转行”到保险公司的高管,  “善除患者,理于未生。”上任伊始,赵富高就把合规经营放在了突出位置,在他看来,没有严格的风险管理与内部控制体系,对保险公司来说是最大的经营风险。

与此同时,赵富高提出“服务先行”,通过一系列服务创新举措,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使建信人寿从开业之初的“保费负增长”,一举提升至今年前三季度的“同比增长近6倍”。

日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下简称NBD)独家专访了这位保险业的 “新兵”、银行业的“老将”建信人寿总裁赵富高。

谈诚信:理赔就要痛痛快快地赔

NBD:自去年建信人寿在上海挂牌成立一年多来,保费收入从负增长逐渐跃升至目前的同比增幅近6倍,远远超越了同业的增幅,在全国61家寿险公司中的排位跃居第19位。回顾过去一年多来的工作实践,您有哪些体会?

赵富高:在外界看来,银行系保险公司有很多优势,至少和银行比较熟悉嘛。就我的工作实践来说,如果银行系保险公司的战略定位和经营方式不正确,也不一定能发展起来。银行系保险公司,也不是天生就会得到渠道的认可、客户的青睐,还是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来获得他们的认可。从数据上来看,从去年6月28日完成股权交接,到9月30日这一段时间,我们的保费收入是负增长的。到去年四季度为止,我们的增长速度也是很缓慢的。今年之所以呈现出较快的发展速度,是因为逐渐得到了渠道的认可、客户的认可。

从过去几年的发展情况来看,保险业存在的问题还很多,其中可能大家最有感触的就是保险公司的社会形象不好。为什么呢?正如监管部门所总结的,保险业存在的“拒赔惜赔”、“误导销售”、“盲目的投资冲动”等诸多现象,影响了行业的美誉度。探究其根源,其实是在“做保险”的过程中忽视了保险公司的核心企业文化诚信。怎么讲诚信?我举个例子:有一个客户投保了我们的少儿险,后来这个小孩得了一种罕见病,按照合同定义的保障范围,这个病在不在理赔范围里,业内和医学界都存在着争论,“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我们接手前,这个案子一直是拒赔的。原来客户希望能得到一半的理赔就很好了,我要求给予全额理赔,保额10万就赔10万。这是个诚信问题,我们奉行的理念是“一朝牵手、关爱永久”,遇到这种可赔可不赔的,要站在客户的立场上考虑。该理赔的,就要痛痛快快地赔。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远嫁外地的妹子 如何管好“小家”顾好“大家”

现在离开家乡远嫁外地的妹纸越来越多。和父母分开,与丈夫一起展开新的人生篇章,远嫁的姑娘们应该如何做好理财规划,在经营好自己小家庭的同时,给公婆和照顾关怀以及家乡的父母尽孝心呢?本期的金融俏管家我们有幸请来了福州中信银行杨桥支行的贵宾理财师林演小姐,结合实际的案例给远嫁的妹子们支招。...[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