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平台类网站为非星级酒店带来营销新机遇
money.fjnet.cn 2012-11-19 10:50   来源:网络资讯    我来说两句

平台类网站为非星级酒店线上营销带来机会

非星级酒店线上营销之路仍在探索中,平台类网站的兴起,或许将带来新的机会。

以垂直搜索引擎出身的去哪儿网,是平台类在线旅游网站的代表。去哪儿网借助的是当下流行的“云计算”概念,简单来说,是给酒店提供一个统一模版的web平台,酒店登陆网站后,录入酒店的产品、价格等相关信息,随即生成一个专属的经营页面,可提供给消费者查询、预订、支付功能,酒店不需要支付佣金,而是按消费者点击付费,每次点击2~3元,折合成每间夜成本是OTA佣金模式的三分之一不到。除此之外,去哪儿网还基于这个平台提供如团购、夜宵、越狱等一系列辅助营销形式,为酒店提供全方位的解决方案。

除去哪儿网外,淘宝旅行也是类似的服务平台,但不一样的是,去哪儿网的平台免费提供给供应商,产生的流量按点击收费,而淘宝平台需要收取一定的技术服务费,并加少量佣金。由于发展根基较浅,淘宝旅行还不能为酒店提供类似去哪儿网的多方位辅助解决方案。

平台类网站的出现,有效地解决了非星级酒店的技术难题,酒店经营者节约了大量的技术和管理成本,并拥有稳定的、具良好用户体验、且有丰富流量来源的类线上直销站点。而点击付费的方式,更是有效保证了酒店的利润空间,并能促进酒店对自身产品的优化。

非星级酒店加入线上营销促进在线旅游市场多样化发展

非星级酒店供应商参与到线上营销中来,对消费者来说,他们将有更丰富的产品选择,并能获取更多低价产品;对酒店经营者来说,大量的曝光机会,合算的推广成本,将会极大地提升个体营销能力,获得更多的在线订单;而对整个在线旅游行业来说,更多的产品、服务供应商将有助于促进市场的多样化、良性发展,为在线旅游拓展了更大的上升空间。

平台类网站对酒店行业线上营销的推动作用不容忽视,数量众多的非星级酒店能否抓住这一营销新机会将是关键。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