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交通银行及时传达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会议精神
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目标,推动新一轮改革发展创新
money.fjnet.cn 2012-11-19 10:5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讯 11月16日,交通银行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交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怀邦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十八大会议概况、十八大报告、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以及大会通过的《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等内容。

会议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是在中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旗帜鲜明地回答了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奋斗目标前进”等重大问题,强调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和“改旗易帜的邪路”,坚定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信念。大会与时俱进地确立了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符合全党愿望、顺乎民心民意。大会实事求是地总结五年工作和十年实践,极大增强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自豪感和凝聚力。大会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做出了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科学描绘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深化改革开放的宏伟蓝图,既明确了发展方向和基本要求、基本政策,又进行了全面部署和系统安排,是高瞻远瞩的战略设计与实施步骤、重大举措的有机统一。大会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明确了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的重大任务,为确保中国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提供了坚强的保证。

胡怀邦表示,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体现了全党的意志,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心愿。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一个政治坚定、德才兼备、奋发有为、开拓创新的领导集体,必将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不断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的更大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的伟大局面。

胡怀邦强调,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十八大的主题,对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至关重要。作为中央金融企业,过去的十年,是交通银行改革转型、快速发展的十年。未来一个时期,交行转型发展、改革创新的任务仍然非常繁重,必须通过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回答好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如何实施战略突围等问题。要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目标,抓住重要战略机遇期,推动交行新一轮改革发展创新,积极履行对国家的政治责任、对股东的经济责任、对客户公众的社会责任,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检验、人民检验和历史检验的业绩,向党中央交出满意答卷。

责任编辑:王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