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泉州财经 > 正文
村镇社区两翼飞
福建泉州农商银行定位为“社区银行”,通过不断创新与探索,有效推动了金融服务向乡村和社区延伸
money.fjnet.cn 2012-11-19 11:35  陈衍水 郑长灵 通讯员 周晓婷 来源:农村金融时报    我来说两句

扎根本土做农民的银行

为海上养殖提供有力的资金支持,在无金融网点的农村广设“刺桐红·助农取款服务点”

据了解,2002年开始,泉州农商银行泉港支行(原泉港信用联社)持续给予惠屿村信贷支持,重点用于发展养殖和捕捞业,该村被评定为泉港区惟一的信用村。截至今年10月末,已发放贷款337.3万元支持该村115户养殖户发展海上养殖业,信贷支持覆盖面达36.16%,其中,发放农户小额信用贷款39户,金额54.7万元;发放农户联保贷款55户,总额187万元;发放“刺桐红”个人循环贷款21户,金额95.6万元,及时为海岛群众发展海上养殖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被群众喻为“发家致富的靠山、咱厝人自己的银行”。

黄斌介绍,推进“三大工程”以来,泉港支行已完成惠屿村318户农户信息建档工作,建档面100%,取得了一定的社会和经济效益。泉港支行与惠屿村委达成初步金融合作协议,对符合条件的村民集中批量授信,通过推广刺桐红理财卡、网上银行、厝边银行、刺桐红循环贷等一揽子金融服务,让村民真正实现人不出岛便可办理资金结算的需求。

如今,惠屿村养殖年销售收入已达5500多万元,人均年收入在4.3万元以上。惠屿岛已成为泉州市“十大魅力乡村”之一、入围30个“福建最美的乡村”之行列,被人们赞为“泉州的鼓浪屿”,是该行立足本土、服务“三农”的重要体现,也是该行落实银监会“三大工程”的重要体现,并取得良好的社会效应。

据了解,泉州农商银行在无金融网点的农村区域广设“刺桐红·助农取款服务点”,截至10月末已在所有169个行政村开通173台助农取款服务点,实现行政村区域服务全覆盖。另外泉州农商银行在市场需求、自身发展需要和金融发展形势等背景下研发推出的一款本土银行全新银行卡,是福建农信系统首张拥有自主特色卡面和独立卡号段的理财卡,陆续推出自助融资、自主定价、资金归集、结算套餐、预约转账、代理缴费、智能定期、天天理财存款等八大特色功能,截至10月末已发卡4万余张。同时在泉港区为农户发放新农保卡,目前已成功开卡18.32万张,当地农民通过营业网点、自助终端、电话银行等渠道即可办理转账、社保卡缴费、领取养老金等金融服务,还将与代收水电费、电话费、数字收视费及代付种粮补贴、油补、拆迁款等业务相融合,把“新农保”卡打造成群众的“万能卡”、“绿色卡”、“低碳卡”。

责任编辑:王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