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杨德龙:底部不会太深 2000点以下可分批买入
money.fjnet.cn 2012-11-19 15:37   来源:腾讯财经    我来说两句

腾讯财经讯 11月19日消息

午后,酿酒板块的进一步重挫和保险板块的大幅跳水拖累大盘指数继续下跌,盘中沪指跌破2000点,创46个月以来新低。

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向腾讯财经表示,目前市场处于下降通道,10月份的反弹仅为超跌反弹,而经济呈“L型”复苏。随着十八大“维稳”行情的结束,多项利空袭来,导致市场连续下挫,后市跌破前期低点已经难以避免,市场需要寻找新的支撑点。

上周A股继续下跌,上证指数下跌2.63%,收于2014.73点,深证成指下跌2.85%,收于8118.15点。分行业看,所有板块均出现下跌,通信、食品饮料和煤炭跌幅最大,分别为5.05%、4.72%、4.71%,银行最抗跌,跌幅仅1.59%。

杨德龙认为,市场新的支撑点在于自发寻找市场底,目前大家对市场还有期盼,证明市场还没有到底,这个底部会在后市更绝望的时候来临。不过,尽管后市仍将再创新低,但下跌空间已不大,跌破1664点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他分析,经过五年多的调整,市场基本消化了大小非解禁的压力,通过重心不断下移实现了全流通,整体估值水平已经降到了历史最低点。A股中长期投资风险正在下降,以QFII、社保、保险等为代表的长期资金正在加大入市规模。

他认为,底部不会太深,2000点以下可进行分批买入,配置防御型板块,如食品、消费以及医药类股票。(文/卢肖红)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