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泉州财经 > 正文
央企军团“抢耕”福建 催生1.37万亿元投资蛋糕
money.fjnet.cn 2012-11-26 08:4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37万亿蛋糕 厦门切下近四分之一

事实上,不单是中国铁建,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初以来,我省已与中航工业、国家电网、航天科工、中国建筑、航天科技、中国普天等共17家央企签约合作。

200亿、350亿、400亿……根据协议,许多央企在闽投资规模都将达到几百亿。导报记者拿到的数据是,截至2012年9月底,在闽投资的央企已超过90家,合作项目400多个,其中,纳入全省跟踪管理系统的央企项目234个,总投资达1.37万亿元。

这其中,纳入福建省跟踪系统的央企项目中,开(动)工建设102个、投产9个,总投资6818亿元,已完成投资1595亿元。9月新开工央企项目4个,新投产1个,新增完成投资82亿元。

福建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朱四海也注意到,这其中,厦门与央企的合作,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导报记者注意到,厦门与央企合作频繁结硕果:已在厦门投资建设天马面板项目的中航工业集团,将积极策划二期项目建设,并与厦门市拓展在工程机械液压项目、航空制造业和支线航空方面的合作;中粮集团计划在厦布局建设全国一流的大宗粮油食品加工集散中心。此外,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将积极开展与厦门市在城市信息化管理和观光游艇制造产业等方面的合作;中国建材集团希望在薄膜太阳能、新能源等高新科技产业领域在厦拓展合作空间;国药集团将在厦门市加快建设全国非处方药生产基地。

据统计,厦门市迄今共接洽央企100多家,正式签约30个项目,投资总额3000亿元,总额接近全省四分之一,项目投资规模、开工动工情况均居全省前列。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