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开盘:沪指低开0.14%报1977点 酿酒领跌
money.fjnet.cn 2012-12-03 09:46   来源:腾讯财经    我来说两句

上证指数(000001)

[导读]酿酒板块开盘再度重挫,跌1.11%领跌;汽车板块跌0.5%;保险、有色、券商跌0.3%。

腾讯财经讯 今日两市开盘涨跌不一,沪指跌0.14%,报1977.25点,成交量2亿元;深成指平开,报7903.25点,成交量1亿元。

盘面上,各板块跌多涨少,军工、教育传媒微涨0.2%;煤炭板块涨0.1%。酿酒板块开盘再度重挫,跌1.11%领跌;汽车板块跌0.5%;保险、有色、券商跌0.3%。

消息面:

中原经济区规划正式发布 概念股掘金

国家发改委近日正式发布了《中原经济区规划》,这是继国家出台指导意见后,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的又一重大举措。河南省委省政府近年来探索提出的“两不三新”发展路子也上升为中原经济区规划指导思想的重要内容,即探索不以牺牲农业和粮食、生态和环境为代价的新型城镇化、工业化和农业现代化协调发展的路子。

证监会将适时推出员工持股计划管理办法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刘新华1日在出席“第八届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开幕式致辞时表示,《上市公司员工持股计划管理暂行办法》已完成征求意见,将适时推出。

中国股基近三月吸金63亿美元 提前布局A股

从历史数据上看,在2009年和2010年,中国股基分别吸引了195亿和177亿美元净流入,而在2009年,上证综指累计上涨了80%,整体表现跑赢MSCI新兴市场股市(同期涨幅为74.5%);2010年沪指出现明显行情调整,其累计下跌14.3%,同期MSCI新兴市场股市则累计上涨16.4%,明显跑输新兴市场“大盘”。2011年,中国股基出现105亿美元净赎回,导致上证综指累计下跌21.7%,跌幅超过MSCI新兴市场指数(20.4%)。

11月大宗交易破百亿 环比增近五成

11月沪深股市共发生557笔大宗交易,共涉及220只个股。

十大基金公司九家增仓 基金逆市布局反弹

11月国内经济基本面指数(DEFI)为51.6,较上月(49.7)上升1.9。其中,28.61%的投资者认为国内经济基本面对未来三个月的股市会产生有利影响,26.08%的投资者认为产生不利影响,25.58%的投资者认为影响不大,回答影响不确定的投资者比例为19.73%。

机构观点:

申银万国:供求关系及机构判断仍是影响12月份行情的关键因素。由于临近年底,机构离场结账需求上升,银行揽存大战渐入高潮,资金紧张有增无减,对本以弱势的大盘形成更加强大的周期性制约。因此,对年底流动性紧张的担忧是目前市场的主流声音,这种担忧主要基于往年经验的留存。

财通证券:上周大盘终于有效击破了2000点,虽然指数跌幅不大,但个股普遍大跌,结构性调整特征明显,创业板跌幅尤为剧烈。虽然各方呵护股市之意明确,但当前市场整体信心仍匮乏,处于恐慌下跌阶段。目前解禁高峰与新股“堰塞湖”引发股市群体性恐慌。创业板的大小非解禁股抛售只是导火索,它直观反映出当前中国股市内部的矛盾,即产业资本和金融资本的博弈。市场亟须增量资金支援,如果仅靠不断缩水的场内存量资金,大盘预计很难摆脱目前颓势。

银河证券:熊市的12月份表现较差历史上,如果当年市场整体下跌,则12月份基本收阴。换句话说,跨年度行情不是在12月份展开的。A股自2010年11月份以来,已经经历了24个月的无抵抗下跌,下跌应该处于尾部。但当前的市场结构比较复杂,估值分化严重,如果市场向下挖坑1-2个月,高估值股票的下跌幅度可能异常凶猛。

东方证券:目前的关注重心已经从三季报转到年报预告上业绩预增事件驱动,而在年报披露之前,市场对年报有望分红和送转的个股都会提前展开挖掘。研究发现业绩预告黑马股应具备的主要特征包括:1、预告业绩大幅增长;1、预告业绩大幅增长是由主营业务贡献且高增长不是由基数过低造成;3、业绩预告前股价没有大幅反应出业绩大幅预增的利好,并且公布的大幅增长消息超出分析师的一致预期;4、公司股价对于利好消息反应弹性较大,主要表现为流通盘小,且非周期股优先。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