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一九四二》公映华谊跌停 冯小刚只“料到”A股悲剧
money.fjnet.cn 2012-12-03 08:56   来源:现代快报    我来说两句

由华谊兄弟[12.95 -10.01% 股吧 研报]出品、冯小刚导演的大作《一九四二》公映前,沪指跌破2000点,冯小刚甚至被誉为“真正的股评家”。冯小刚“料到”了A股的悲剧,却没料到自己东家的悲剧:就在《一九四二》公映次日,出品方华谊兄弟二级市场惨遭跌停。分析人士表示,这或与《一九四二》票房不达预期有关。

不过,从龙虎榜信息看,机构对华谊兄弟的判断出现了分歧,昨日有4家机构合计甩卖华谊兄弟超亿元,同时也有4家机构席位低位揽筹,只是买入金额合计不足4000万元。

□现代快报记者 刘芳

华谊兄弟惨遭跌停

经过本周前四天的连续“摧残”,沪指周五惯性低开并再创新低后开始驻波上行,两市2000多只股票也纷纷企稳。但就在一片回暖的大环境中,“明星”股华谊兄弟却逆势而行,成为两市2只跌停股之一。

蹊跷的是,华谊兄弟的此次跌停恰逢公司旗下大片《一九四二》公映期间。耗资超两亿、由华谊兄弟出品、冯小刚导演的大作《一九四二》于11月29日正式在全国公映。而在公映前,华谊兄弟与万达、新影联等30条院线开展新合作,达成梯级发行分账协议,其发行的《一九四二》等电影按新分账比例与院线分成:3亿票房之内43:57,超过3亿部分按45:55进行,超过8亿元的部分按47:53进行。粗略估算,如果《一九四二》票房过8亿元,华谊兄弟作为100%投资方和版权拥有方,分成比例预计将超过44.25%,还将享受国家新规定的1000万元资金补贴支持,测算公司获得收入将超3.2亿元。

4机构甩卖过亿筹码

分成比例有所提高,预期收益不错的《一九四二》公映期间,出品人华谊兄弟为何惨遭跌停?这可能与《一九四二》的票房脱不了干系。华谊兄弟29日发布官方数据称,据不完全统计,《一九四二》零点场票房超过300万元,这一数字不仅超过了由冯小刚导演的《非诚勿扰2》250万元贺岁档零点场最高票房纪录,也是今年11月同档期影片中零点场的最高票房纪录。不过,第三方票房统计机构“电影票房贴吧”在网上公布的数据显示,《一九四二》的零点票房仅有91万元,华谊兄弟尚未回应这种数据出入。

一名投资人士表示,华谊兄弟这类轻资产企业,一部作品的好坏与否都对公司业绩带来直接影响,对《一九四二》票房的悲观预期可能是冲击华谊兄弟股价的主要因素。而从龙虎榜信息看,机构对华谊兄弟的价值判断出现了分歧,前五大买卖席位各出现了4家机构,但卖方显然占主导地位:4家卖出机构合计卖出金额超过1.1亿元,4家买入机构扫筹金额不足4000万元,不敌第一大卖出席位一家的卖出金额。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