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信用卡 > 正文
酒楼服务员偷信息克隆信用卡
money.fjnet.cn 2012-12-03 08:48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广州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在开展“南粤亮剑2012”专项行动中,分别在云南昆明市和广州市同时开展抓捕行动,成功捣毁1个特大制卡窝点,抓获3名广东电白籍的犯罪嫌疑人,缴获涉案电脑3台、侧录器3台、写卡器1台、套取的现金人民币9.8万元及已制作好的克隆银行卡99张,磁道信息530余条,打掉了一个集侧录信息、克隆信用卡、盗刷套现一条龙的克隆卡作案团伙。

针对今年广州地区克隆银行卡犯罪警情,经侦支队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开展重点侦查和摸排,发现了一伙长期盘踞在广州地区进行克隆卡犯罪团伙。该团伙故意到一些高档酒楼饭店应聘为服务员,借为客户结账买单之机,使用微型侧录器(俗称“猫仔”)窃取他人银行卡信息并制作克隆卡,后组织人员前往云南、广西等外地进行刷卡套现。经侦支队经过近半年时间的认真排查,初步摸清了该团伙的活动区域和犯罪嫌疑人的基本情况。

11月16日,该团伙前往云南省昆明市再一次利用克隆卡进行刷卡套现时,专案组民警收网,当场抓获张×贵等3名嫌疑人,现场缴获克隆银行卡22张、刚套取的现金9.8万元。在广州的另一组办案民警迅速联动,成功捣毁了该作案团伙位于广州市新港西路某出租屋的制卡窝点。

银行卡防克隆“五招”

1.卡不离视线。信用卡在使用过程中,尽量不要离开持卡人的视线,埋单时最好叫服务员把POS机拿来或者到收钱柜台当面刷卡。

2.密码防偷窥。输入密码时要注意身边是否有其他人,最好养成用手遮挡的习惯。

3.设短信提醒。开通账户变动短信提醒功能,最好能开展账户查询短信提醒功能。

4.更换芯片卡。尽早前往开户银行把现有的银行卡更换为新一代的芯片卡,提高防伪能力。

5.报案要及时。发生克隆卡案件要及时向发卡银行、所属辖区公安机关报案。

责任编辑:陈威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