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中信银行提速移动支付
money.fjnet.cn 2012-12-12 11:2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2月6日,中国银联与中信银行在北京签署移动支付合作协议。双方将通过开展产品研发、服务创新、市场推广等多方面合作,将更便捷、高效的支付服务带给持卡人。中国银联总裁许罗德、中信银行行长朱小黄出席签约仪式,中国银联执行副总裁柴洪峰、中信银行副行长苏国新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在银联不断完善的移动支付业务体系中,基于移动支付载体的应用管理平台(Trusted Service Management,简称TSM)是重要组成部分。此次达成合作,中信银行成为首批接入银联TSM平台的银行之一。通过该平台的“空中发卡”功能,持卡人可将银行卡信息直接下载到通信运营商的手机SIM卡中,SIM卡即相当于银行卡,借助手机终端可便捷、安全支付,比银行柜面、邮寄等传统方式申领银行卡更方便。

据了解,这是朱小黄行长履新中信银行行长以来签署的第一份手机银行业务合作协议。在协议签署仪式上,朱小黄表示,党的十大八提出了“坚持扩大国内需求特别是消费需求的方针”,消费行为几乎遍及社会生活的每个角落,消费金融服务无处不在,消费的背后就是支付结算,商业银行的服务产品之一就是为社会提供支付结算服务。下一阶段,围绕着手机的移动支付必将成为银行支付服务的重要战场。中信银行已经做好准备,努力成为这一业务领域的领军者。

责任编辑:陈威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