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中行再现“钓鱼”网站 客户损失44万
money.fjnet.cn 2012-12-12 13:14   来源:中安在线    我来说两句

    钓鱼网站为何屡禁不止?近日,有网友在中安论坛发贴称收到网银升级短信,误入中国银行“钓鱼”,幸亏自己反应及时,差点造成经济损失。该网友相当愤慨,指责银行网银安保太差劲!

该网友收到的欺诈短信
 
“钓鱼”网站与中行官方网站几乎“一模一样”

  无独有偶,媒体报道,近日,安徽桐城市的章某也是收到了一条关于银行卡升级测试的短信。他没有想到,这是骗子发来的诈骗短信,目的是通过“钓鱼”网站骗取钱财。仅仅十几分钟,章某就被骗走了44万元。

  今年25岁的章某,在桐城范岗镇工业园经营一家小企业。本周一的下午,他收到一条手机短信,说他的银行卡账号需要升级测试。小章以为是银行发来的,便转发给妻子小芳。小芳收到短信后,按照短信提示登录网站,并按照网站提示进行了一系列操作。谁知这竟是骗子精心设计的“钓鱼”网站。

  章某告诉记者,登陆了这个网址,根据网页上的提示进行升级。在升级过程中,根据对方提示输入了金额是44万多元,然后点了,点击之后就接到一条短信,中国银行一条短信提示,他账户上的44万多元的现金已经被转走了。受害人发现不对之后,同银行方面进行联系。在十几分钟的时间内,转出去的四十多万被犯罪分子又转到二三十个账户去了,并且基本上全部被取走了,损失很大。

  办案人员仔细比对了中国银行网站和钓鱼网站,发现他们“长得”几乎一模一样,不认真观察对比,很难辨别真假。

  桐城市公安局治安大队网监中队告诉记者,这是嫌疑人、犯罪分子自己做的钓鱼网站。钓鱼网站第一个它的域名跟真的网站域名肯定不一样,但两者很像。中国银行boc和bbocbbc很接近。还有一个一般正规网站,像中国银行,大公司的网站打开都很快,刷新一下很快就打开了。但是假网站,服务器没那么好。打开比较慢。我当时打开花了5分钟才把这个网站打开了。

  经调查,小章银行卡上的钱被转入了兰州一个叫“陈鹏”名下的账户里。目前,警方正在全力侦破此案。民警提醒广大市民,遇到银行卡账号升级测试或汇钱、寄钱等要求的电话或短信,千万不要轻易相信,警惕“钓鱼”网站。

  警方提示:

  1、不要麻痹大意,不要轻易相信外面来的一些短信。

  2、提高自己关于银行业务方面一些常识。

  3、中国银行对客户进行联系短信只有唯一一个号码就是95566,其他所有的手机号码发过来的短信都不是中国银行所发的。

责任编辑:实习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